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白城市 > 正文

新时代青年知识分子把“智慧”献给“校园”——记白城创新创业好青年、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师李根

日期:2020/6/23 16:53:52 浏览:

中国高校之窗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奋斗热情,白城市委宣传部、白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共青团白城市委及白城市青年联合会四部门共同推举“白城市十大创新创业好青年”。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信息化中心青年教师李根荣获这光荣称号。

白城市

李根,高级网络工程师,“白城创新创业好青年”获得者,白城IT界名人,专业擅长网站开发、网页设计、管理软件开发、自动工业控制。现任研发部主管。三年来,潜心科研、努力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敢于创新业务精益求精

李根和他的团队日常工作围绕“服务”和“建设”两条主线开展,始终做到精益求精,全心投入,并喊出了这样的服务口号:“有求必应,立即响应,跑步前进,5分钟到位,半小时解决问题”,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理念、一种情怀、一种担当和一种精神。校园里,经常看到他们行色匆匆的脚步,紧张忙碌的身影,他们用“无感知服务和零故障运行”的服务效果,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认可和好评,信息化中心连续三年荣获学校“先进集体”、“黄大年式优秀团队”等荣誉称号,2018年,白城团市委将全校唯一一个“青年文明号”授予了这支团队。这是荣誉,更是鞭策。

白城市

教育信息化技术发展日新月异,需要解决的问题也层出不穷,不断解决教学管理中的实际问题,不断的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才会有立足之地,因此他在工作的同时,善于学习知识、钻研技术、解决问题,他的办公桌上的座右铭是“因创新而生,为使命而活”。

勤奋敬业搞科研取得丰硕成果

李根用创新求实、协作奉献的人格魅力,凝聚了一支创新能力强,勤奋敬业的科研团队,他发明的《一种计算机硬盘防震保护装置》、《一种计算机主板机械固定结构》和参与发明的《一种计算机网络工程用收线装置》、《一种计算机机械辅助连接接口》等多项发明获国家新型实用专利,他主持开发的《智能会议管理系统V1.0》、《智能大赛评分系统V1.0》和参与开发的《职业院校内部质量诊改工作信息化管理平台V1.0》、《高校行政事业单位办事大厅公开系统V1.0》、《智能数字迎新系统V1.0》、《智能考生身份验证系统V1.0》获国家版权局授予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在他的影响下,全中心上下形成了齐心协力搞科研,积极创新促应用的良好氛围。突出的工作业绩获得好评,创新研究与技术开发硕果累累,所在团队获“中国教育信息化应用示范奖”,学校获评“国家级职业院校数字化校园建设实验校”,全国医学美容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奖,他本人获先进个人,白城市科技进步奖。

白城市

甘于奉献有一种崇高的精神

2016年在白城医高专信息化发展的初期,迫切需要人才,白城医高专三顾茅庐,多次邀请李根加入团队,最后在教育科研事业的感召下,让他放弃一年几十万的收入,将自己的公司交给并不懂业务的妻子打理,毅然加入到白城医高专这个大家庭,他说只有这样一个岗位才能发挥自己的专长,体现自身价值,就这样仅半年时间就凭借着优秀的表现被提拔到研发部担任主任一职,在他的带领下研发部实现了多项应用“零”的突破。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收入少了信念没有变,他的公司聘用员工的工资至少3000元,而他自己在单位的工资也只有区区3500元,这笔账谁都会算,有人说他傻,他却说值得,这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崇高的精神。

勇于担当抗疫战役成果显著

鼠年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全国,李根和他的团队像千千万万个优秀中华儿女一样,大年初二就来到工作岗位,加入到抗疫战争中,立足本职工作,主动作为,打出抗疫战争“组合拳”。

白城市

为高质量地完成各项数据的填报和统计工作,为加强人员防控和疫情排查工作,为保证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和“防疫、工作两不误”的目标,学校防疫指挥部给他们下达了开发《疫情个人信息实时填报及统计系统》、《在线教学平台》、《远程会议系统》、《校园安全个人身份验证及体温测量系统》等多项开发任务,并且要求以最快速度完成。最快是多快?大家知道,软件开发从需求调研、技术架构、代码编写、测试调优到交付使用,一个周期至少两个月,然而,疫情紧急,疫情就是命令,非常时期,就需要有非常举措,他们没有被困难吓倒,知难而上,毅然接受了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为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他们紧急组织技术力量,紧急调集远程协助力量,通力协作,攻坚克难,白天与同事研究方案,与远程协作团队沟通细节,夜晚挑灯夜战,饿了,就泡一包方便面充饥,困了,就在办公室打个盹,为此他送走了无数个不眠之夜。当一行行代码从指尖飞出,当一个个模块搭建成功,当一个个bug被修正,当一个个难题被攻破,当一个个开发成果应用到防疫实际工作中,李根和他的战友们露出了会心的微笑。火神山医院用了10天时间建成,被誉为抗疫期间的“中国速度”,李根和他的团队以平均3天完成一项软件开发任务的速度被广大师生誉为“火神山速度”。

李根,一个老百姓口中戏称的“程序猿”,一个在前台各项精彩应用中的幕后英雄,一位新时代知识分子把“智慧”献给“校园”。用一个个优秀的作品,为自己和团队立起了口碑,辛勤的耕耘,无私的奉献,赢得了同事的尊重,领导的信任,学校的认可。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会从优秀走向卓越,白城医高专这朵科技奇葩将更加璀璨。(通讯员:孙鹤源)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