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扬州市 > 正文

扬州市中小学紧急报警系统将与公安100%联网

日期:2020/6/26 9:23:35 浏览:

记者昨从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深入推进校园和校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常态化,根据《扬州市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简称“方案”)部署,全市将在9月底完成48项重点整治目标任务,同时不折不扣完成国务院、省政府安全工作督导组督办、交办事项。

强化校园安防——

校园治安防控等10大领域开展专项整治

为提升校园安防水平和安全治理能力,此次整治范围为全市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校园和校车安全。市安委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全市各地根据方案部署,全方位对校园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治安防控、校车及交通安全等10大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时段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切实落实整改措施。

根据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可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采取校际交叉互查、委托专业力量排查等方式,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深入、细致专业。据悉,从今年4月-9月底,完成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包括民办学校)、幼儿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覆盖,并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持续开展集中整治。

根据清单任务——

48项重点整治目标9月底全部完成

“48项重点整治目标任务,将在9月底全部完成。”市安委办介绍。为细化排查内容,此次专项整治包括10大类型共计48个排查项目。市安委办表示,扬州市开展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实质就是开展问题清单专项整治活动。全市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要结合方案列出的问题清单,对问题清单所反映的问题进行统计、分析、研究,加以整改,确保全市校园安全形势平稳。

方案要求,1000人以下的学校,至少配备2名专职保安员,每增加500名学生增配1名专职保安员。寄宿制学校至少配备2名专职保安员,超过100人的每增加300名寄宿生,增配1名保安员,并根据需要配备宿舍管理员,且保安员年龄不得超过60岁。

市安委办提醒,按照要求,如果学校未按规定配备专业保安员,须按治安防控落实不到位进行整改。对整改措施不实、整治效果不好的学校,行政主管部门不仅要及时通报、责令整改,还可按照相关规定,对学校主要负责人、相关责任人依法进行失职追责。

强化安防保障——

“一键式紧急报警”系统将与公安100%联网

为加大校园安防投入,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整体提升校园安全基础和风险防控能力,全市各地要强化安防保障。按照标准配备具备资质的专职保安员和安全管理人员,逐步提高保安员待遇,优化年龄结构,提升业务素质。

在校园安防设施建设方面,全市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必须配齐防卫器械。同时加强技防建设,完善校园消防、监控、门禁系统等各类安防系统建设,不断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智能化水平。

为全面落实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切实加强安防系统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确保校园重要部位的实体防护、技防系统建设全面达标,2020年底前,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幼儿园)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与公安机关联网率要达到100%,中小学和幼儿园(含民办幼儿园)专职保安员配备率达到100%,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封闭化管理达到100%,中小学幼儿园硬质冲撞设施安装率达到100%。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