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珠海市 > 正文

珠海市大型采访公益团队与对口帮扶干部座谈交流

日期:2020/6/28 17:42:00 浏览:

6月22日,“决胜时刻—怒江林芝行”爱心捐赠活动及怒江支教支医座谈会在云南师范大学附属怒江州民族中学举行。

中共怒江州委常委、副州长叶真,珠海市“决胜时刻—怒江林芝行”大型采访公益团队成员,珠海市对口扶贫干部、医生、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真心实意帮扶,真金白银投入。2016年底,珠海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以教育、卫生两个领域为重点,采取校与校、院与院结对的形式和支教支医的措施,帮助怒江补上教育、医疗发展短板。在医疗帮扶方面,累计投入医疗帮扶资金5745.478万元,先后派出196名医护人员到怒江支医,帮助18个困难村镇完成卫生室建设、57个困难村镇卫生室完成设备配套,开创了众多“怒江首例”,并积极帮助怒江提升妇幼健康能力、完善结核病防治体系。在教育帮扶方面,珠海市围绕学校、教师、学生对怒江州开展立体式全方位教育帮扶,先后组织两地107所学校开展结对帮扶,选派珠海支教教师143人次,培训怒江教师1628人次,开办“珠海班”和“怒江班”,开展支教巡讲、选派心理教师、引进专业足球教练,为怒江教育把脉问诊,提出针对性措施和方案。

“我们有责任和义务,讲好每一个人的扶贫故事。”“扶贫远不止经济和物质两个层面,更要注重以东部发展优势来弥补西部发展短板,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只要把工作做到位了,学生会自然而然地跟着我们的学习计划走。”……对口帮扶怒江的当地扶贫干部、医生、教师结合各自的帮扶工作情况,谈感受、献良策、谋发展、话未来。

对口帮扶怒江的干部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怒江实际开展精准扶贫,一心一意帮助怒江群众过上好日子。同时,采访团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描绘和宣传好怒江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生动实践,讲好和传播脱贫攻坚一线故事,挖掘和总结脱贫攻坚中的“怒江经验”。

期间,珠海市妇女儿童福利会、珠海传媒集团、珠海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珠海市迪仙食品有限公司,以及珠海路虎俱乐部联合开展了爱心捐赠活动,向云南师范大学附属怒江州民族中学捐赠了价值14.5万元的爱心物资,并向珠海支援怒江医生和教师代表表示慰问。

责编李畅审核丰林祥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2020年韶关市中小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有六个变化06-28

    来源时间为:2020-06-22较去年相比,今年我市中小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有六个变化:一是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取消特长生招生;二是从今年起,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

  • 汕头大学2020年夏季普通高考招生章程06-28

    第三十条本校录取考生的体检标准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

  • 珠海市大型采访公益团队与对口帮扶干部座谈交流06-28

    6月22日,“决胜时刻—怒江林芝行”爱心捐赠活动及怒江支教支医座谈会在云南师范大学附属怒江州民族中学举行。中共怒江州委常委、……

  • 深圳中考冲刺培训学校有用吗06-28

    一家专注于初升高教培服务的教育辅导机构,你值得信赖的升学专家。快速咨询中考冲刺补习班怎么选?从一些专业网站上判断这个辅导班的实力。多亏了互联网世界的发展,目前,……

  • 2020秋季广东中山市纪中三鑫凯茵学校教师招聘公告06-28

    来源时间为:2020-06-28中山市纪中三鑫凯茵学校成立于2005年,是一所民办学校。学校地理位置优越,位于景色旖旎的中山市长江旅游风景区,紧靠市政外环路,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