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喀什地区 > 正文

握好接力棒续写足球援疆新篇章

日期:2020/6/30 8:34:1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6-29

登录超时,稍后再试

免注册快速登录

注册个人门户

消息

通知

公告0

钱包设置投资学院财道社区理财客名家直播宝和金融放心保炒股大赛期货大赛和讯通握好接力棒续写足球援疆新篇章2020-06-2909:52:45和讯中国网

——广州援疆工作队携手富力足球俱乐部再圆足球援疆梦

近年来,在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广州援疆工作队在疏附县实施“足球援疆”计划,抽调广东省足球教练及老师,前往疏附县各中小学援疆支教,并援建4个足球场地,提供大批足球训练器械及服装等,举办多场足球比赛,通过实施足球教师援疆、新疆教师到广东跟岗学习、开设少数民族青少年暑期足球培训班等方式,多措并举,有效推动穗疏两地足球爱好者相互交往,深入交流,助力当地酷爱足球的青少年实现足球梦。

图为2018年未改造的明德小学足球场上的小队员们,伊木然·吐尔孙(左六)于2018年6月入选广州富力足球学校

图为2020年改造后的明德小学足球场上,南方日报记者与小队员们合影

原明德小学五年级学生伊木然·吐尔孙,在足球方面有着惊人的天赋,2018年6月,在广东省相关部门协调支持下,经过严格的选拔,入选广州富力足球学校,成为广东足球援疆项目中唯一进入专业足球学校学习的典型,成为喀什、疏附的校园足球明星、热爱足球青少年们心中学习的榜样。

依木然在广州富力足球学校与队友合影,图左二为依木然

2020年5月,第九批广州援疆干部赴明德小学进行调研时,收到了伊木然爸爸的请求:“正在富力足球学校就读初中一年级的伊木然,因为要交纳每年数万元的训练、生活等费用,这对于收入不高的的家庭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负担,按照现在伊木然家里的情况是无法承受的,所以向广州援疆工作队反映了这个情况,希望能够帮助伊木然解决求学的困难。”

训练结束后依木然与队友练球

获悉伊木然的情况后,广州援疆工作队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反应。一方面安慰伊木然爸爸,希望家长和孩子珍惜这难得地机会,不要轻易放弃学业;一方面向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汇报,争取对伊木然继续援助;另一方面多渠道联系富力足球学校,争取俱乐部的大力支持。经广州援疆工作队的积极沟通、富力足球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在短短的两三天内,广州援疆工作队携手富力足球学校达成共识,广州援疆工作队与富力足球学校共同承担、资助伊木然,帮助他克服困难、继续学业。

明德小学校园足球比赛

富力足球俱乐部董事长黄盛华说:为伊木然减免费用,是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和富力足球学校应当承担的公益责任,义不容辞。希望今年年底能够再次远赴疏附,在足球教练员培训、青少年足球培训、梯队人才选拔等多方面为喀什地区校园足球的发展提供大力支持。

广州援疆工作队队长郭文说:足球援疆,援的是希望、梦想和未来。足球援疆项目发掘出伊木然的足球天赋,帮助他走向更专业地平台,拥有了实现梦想的机会。新一批援疆干部一定要握好足球援疆的接力棒,帮助伊木然完成学业,帮助疏附县青少年足球运动更加有序、高效的发展。

明德小学足球运动员精彩射门

伊木然和爸爸非常感谢广州援疆工作队和富力足球的帮助和支持,伊木然会用更勤奋地学习、更努力地训练、更好的成绩回报社会。

依木然在广州富力足球学校比赛训练中

广东足球援疆工作获得了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的高度认可,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王再华总指挥指出,足球援疆不仅让喀什的孩子们拥有走出去学习锻炼的机会,充分体现了广东足球援疆能量的转化,架起了一座连接新粤两地青少年沟通交流的桥梁,更是以足球为载体,促进了各民族的团结,对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