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咸阳市 > 正文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咸阳市文旅局举行合作协议签署暨揭牌仪式

日期:2020/6/29 17:23:20 浏览:

中国高校之窗

6月23日上午,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咸阳市文旅局合作协议签署暨揭牌仪式在崇文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咸阳市文旅局局长郭群星、党组副书记庞联昌、副局长杨海廷,市群艺馆馆长李钧等一行10人与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惠朝阳、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副院长梅创社以及学工部、教务处、财经与旅游学院、美育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暨揭牌仪式,仪式由贺天柱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惠朝阳首先对文旅局局长郭群星一行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在观看了学院宣传片后,惠朝阳书记以“四有三突破”介绍了学院的近期发展状况,并描绘了学院未来发展前景与长远规划。他表示,多年来学院高度重视美育工作的开展,依托咸阳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资源,将传统文化、工匠精神、校地文化融入到人才培养中,提升了学生的文化素养,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孵化了诸多特色精品文化活动品牌。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能进一步加强与市文旅局的联系,不断创新、拓展双方的合作模式与路径,在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的推动下,真正实现校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形成共赢发展的良好局面。

文旅局局长郭群星对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建设给出高度评价,从咸阳“因史成名”“引水成形”“因人成景”等角度充分解读了这座古老而现代的城市,并对本次合作表示大力支持,期待校地双方共建互补,共同开发利用本地的博物馆文化、红色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优质资源,努力打造本地特色文化品牌。

随后,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天柱与市文旅局副局长杨海廷签署合作协议,副院长梅创社与市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庞联昌共同揭牌“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美育部部长付胜利与市群艺馆馆长李钧共同揭牌“秦地优秀传统文化实践工作坊”。

本次合作协议签署暨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市文旅局合作的正式启动,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进校园、进课堂奠定了良好基础,对提升学生文化素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服务咸阳文化旅游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文化自信”理论的有力践行。

会前,文旅局局长郭群星一行参观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部分实验实训基地,对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理实深度结合的人才培养方式表示赞赏。(通讯员:赵恬添王君)

咸阳市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