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宁德市 > 正文

宁德市食安办发布中高考饮食安全提示

日期:2020/7/1 10:14:2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7-01

中、高考临近,适逢夏季炎热天气,食物易腐败变质,为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确保全市师生考试期间饮食安全,宁德市食安办、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中、高考期间饮食安全提示。

中高考饮食安全提示

以下五点卿须记

NO.1就餐方式不任性。

考生尽量在家庭、学校食堂或定点的餐饮单位就餐,外出用餐要选择环境干净卫生的餐饮单位,建议优先选择食品安全量化等级较高的餐馆就餐,如公示为A级或b级的餐饮单位。网络订餐要查看食品经营许可,食品送达后,要检查包装和封签是否完好。

NO.2食材选购有讲究。

不食用生冷食物,特别是生食海鲜,如三文鱼、刺生等等。采购食品,建议通过超市、食品商店等正规渠道购买,并留存购物凭证,不要在无证摊贩购买。食材要充分清洗,加热烹制过程要做到烧熟煮透,烹调好的食物在室温下存放不超过2小时,生肉、禽、蛋、海产品、蔬菜等要用塑料保鲜袋、纸袋装好后放在冰箱冷藏室或冷冻室底层。

NO.3膳食搭配要均衡。

中高考期间饮食应注重膳食的多样化,三餐应以谷类为主,多吃水果、蔬菜,适量摄入鱼、禽、蛋、瘦肉等,以保证多种营养素的供给。做到菜肴清淡,少荤多素,不盲目改变食物种类,尽量不食剩饭剩菜。饮食注意节制,不暴饮暴食,不以各类饮料代替饮水,不给肠胃增加负担。同时建议不要改变学生平时的饮食习惯和规律,切勿尝试新奇的食材或者不常吃的食物,避免造成肠胃紊乱等。

NO.4保健食品非药品。

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不具备治疗疾病的功能,考生不要盲目食用,市场监管部门从未批准过补脑、提高智商等功能的保健食品,切勿被虚假宣传蒙骗,保健食品有规定的适宜人群和不适宜人群及食用量,要注意仔细查看说明书,务必通过正规销售渠道购买,并妥善保管购物发票和相关凭证。

NO.5疫情防控须加强。

疫情期间,考生外出到公共场所随时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去人员密集场所。用手接触门手把、电梯按钮等公共物品设施后,人外出回家、进食前,应用流动的水和洗手液洗手。居家和学习场所注意加强定时自然通风,避免持续开空调后环境持续密闭。

考生食用购买的食品或者在外就餐出现不适,要及时就医,保留病历卡、化验报告等相关资料,同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祝广大考生身体健康,考试顺利,旗开得胜。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