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吕梁市 > 正文

山西吕梁交警多形式送“一盔一带”安全知识进学校

日期:2020/7/2 17:09:3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6-19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马超王志堂通讯员张书旺张士文

为切实做好中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近日,山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吕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石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同走进石楼一中,通过实地讲解、魔术表演、课堂教育等形式就“知危险、会避险”和“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开展主题宣讲活动。活动通过山西交警抖音平台,向全国600万粉丝进行了全程直播。

在活动现场,交警在学校操场上就大货车的盲区知识对学生进行讲解,与学生积极互动,同学们坐进驾驶室,前后左右观察,体验大货车的盲区,寻找到了“货车司机”的感觉,更由此清晰掌握了大货车全盲区和半盲区的概念,懂得了面对大货车如何避险保护自己。

在魔术表演现场,吕梁兴县交警大队民警给同学们表演了交通安全知识魔术。精彩的魔术表演,交警将话题通过身边的故事讲述了一个好朋友小马因为醉驾失去生命,美好的岁月在35岁这个灿烂的时光中戛然而止。特别是“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句话触动人心,让人警醒,促人深思。交警希望通过魔术表演这种形式使同学们将这些感触和思想带给自己的亲人和朋友,提醒和督促身边的人都远离酒驾,安全出行。

在学校的多媒体教室,石楼交警通过ppT形式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一系列的数字和发生在石楼县的活生生的案例,同学们认识到了佩戴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的重要性。交警现场教同学们如何佩戴安全头盔,通过观看教育视频,教会同学们如何系好安全带。

省市县交警还共同在学校放学时间组织“一盔一带”整治活动,对摩托车、电动车、轿车等不佩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现场教育和处罚。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