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松原市 > 正文

松原市中小学生在校营养午餐项目预计今年投入使用

日期:2020/7/2 17:09:1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3-3

为切实改善松原市中小学生膳食营养结构,增强身体素质,促进健康成长,更加减轻家长的接送负担,有效缓解交通压力,2019年松原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提出:探索开展中小学生在校营养午餐。

为切实改善松原市中小学生膳食营养结构,增强身体素质,促进健康成长,更加减轻家长的接送负担,有效缓解交通压力,2019年松原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提出:探索开展中小学生在校营养午餐。

在全市中小学中推行学生营养午餐是一个既科学又经济、既简便又有效的增进学生健康的战略举措,是松原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松原市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过问,实地视察。2019年11月,松原市委书记王子联和松原市市长于强做出批示:成立由松原市教育局牵头,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松原市卫健委、松原市公安局等多家单位为成员单位的领导小组,全面推进中小学生在校营养午餐工作。2019年年末,中小学生在校营养午餐项目正式启动。

松原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顺势而为,超前谋划,中小学营养午餐工作稳妥推进。成立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组成了由分管局长带队、部分学校校长代表和食安办人员一行5人组成的学习考察小组,分别对长春市2家和辽源市1家在吉林省内有代表性的供餐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考察后,向松原市市直学校中小学学生和家长印发了《关于食用营养配餐的调查问卷》,广泛征求师生及家长的意见建议,松原市教育局党组将学习考察和征求意见情况,向松原市委、市政府做了汇报。

经过广泛论证、调研、座谈、征求意见,2020年1月,松原市教育局委托吉林同成招标咨询有限公司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受疫情影响,经请示松原市领导,该项目于2020年3月3日于松原开标,在投标的企业中,吉林省吉味佳餐饮有限公司脱颖而出,依法中标。3月,经过松原市市直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相互协作,该公司顺利在前郭县工业园区选址并开工建设。

随着项目的启动和推进,中小学营养午餐项目已列入松原市2020年重大民生工程,受松原市政府督办。松原市委书记、市长多次过问项目建设情况,5月21日,松原市市长于强亲自率队对项目进展和施工情况进行视察,并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强调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早日建成标准化学生营养配餐中心,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市民生办多次现场办公,为企业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积极推进项目进展。

6月24日,松原市教育局召开中小学营养午餐校企对接现场会,松原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市直学校负责人及食品安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旨在让松原市市直学校和配餐公司就秋季学生享用在校营养午餐的有关事宜进行对接。前郭县教育局、宁江区教育局也派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下一步,松原市市直学校将成立由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务委员成员、班主任、家长共同参与组成的营养配餐工作领导小组,对本校营养配餐工作进行全面的领导、调度、推进。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包括对学生的管理、环境卫生、送餐地点、餐具回收、行车路线等),保证学生按时用餐、安全用餐。同时,通过家长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加大对营养配餐的宣传,推动营养配餐工作顺利进行。配餐公司将根据各校实际制定餐品配送方案和应急预案,一校一案,保证餐品按时送达。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加强企业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在工厂试运营期间,将邀请部分学生和家长代表到工厂实地参观,增强学生和家长对企业的信任度。配餐公司将选派相关人员提前进入学校,对配餐工作进行实地了解、掌握,确保配餐保质保量送达到位。

目前,该项目在松原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力争满足今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