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铜川市 > 正文

铜川市2020年高中阶段招生政策稳中有变

日期:2020/7/7 11:36:1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7-06

(记者袁欣)记者从7月2日市教育局召开的2020年高中阶段招生工作政策培训会上了解到,与去年相比,今年我市的高中招生政策主要体现在四个变化上。

据悉,我市是全省首个实行高中阶段学校全市集中统一招生录取工作的地市。与去年相比,今年我市的高中招生政策主要体现四个变化上:

其中一是升学科目考试分值变化,总分由去年660分调整为今年的720分;二是定向招生办法有变化,计划直接分配到高中学校和初中学校,高中学校在各区县的定向招生总计划由市教育局下达到区县,定向招生的优质高中学校由去年的省级标准化高中调整为省示范高中,定向招生的学校范围,由过去的农村初中、薄弱初中调整到区域内初中;三是志愿层次和模式有变化,将定向招生纳入示范高中志愿;四是录取原则有变化。今年的录取原则是多元评价,择优录取;分数优先,遵循志愿;阳光招生,公开公平。

会议组织学习了《铜川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就有关招生政策、志愿填报、计划下达分别进行了培训解读,对2020年高中阶段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全市一盘棋意识,不管是在招生宣传,还是在工作安排上,必须服务大局、服务考生,坚决杜绝相互争抢生源,我行我素,超越政策,超出权限的招生行为;二要落实维护稳定责任,各区县、各学校要站在维护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大局,敢于直面高中阶段招生工作实际,敢于直面本校利益得失,主动担当作为;三要向考生解读、宣传好招生政策,引导考生正确选择高中阶段教育;四要严肃执纪问责,严格落实教育部“十项严禁”纪律要求,不得以虚假宣传和承诺骗取生源,不得以经济手段强抢生源,不得以招生为名干扰中学的正常教学秩序,不得违规私自招生。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咸阳中小学生,你们的暑假又来了!07-07

    @咸阳中小学生,你们的暑假又来了!2020-06-3010:24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字号超大大标准小咸阳高新区关注6月29日,咸阳市教育局下发《关于20……

  • 中国海洋大学2020届赴基层和西部地区就业毕业生表彰07-07

    6月24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2020届赴基层和西部地区就业毕业生表彰会在线上进行,29名志愿赴基层和西部地区就业的应届毕业生代表受到学校表彰。学校党委常委、校长……

  • 2020云南曲靖富源县特岗教师招聘100人考试公告07-07

    来源时间为:2020-07-03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20年度中央特岗计划招聘指标的通知》(云教函〔2020〕104号)、《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

  • 今日高考考生可到考场踩点高考期间出行提示及天气预07-07

    7月6日下午,昆明市广大考生可到各高考考点踩点,提前熟悉考场。鉴于高考期间可能出现赴考道路交通拥堵等情况,考生可提前到考点学校确认考点、考场位置,熟悉周边道路、……

  • 体育,延续红色血脉07-07

    来源时间为:2020-07-01体育,延续红色血脉——延安时期的体育故事近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陕西体育界的干部职工纷纷走进陕西体育博物馆,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