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梅州市 > 正文

梅州:气象教育加强学校气象灾害防御和安全保障

日期:2020/7/9 13:34:12 浏览:

7月1日,广东省梅州市气象局与教育局联合印发有关进一步加强学校气象灾害防御和安全保障服务工作的通知,明确在收到当地气象台发布的台风黄色、橙色、红色预警信号或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后,学校可按照相关指引自行停课,进一步推进联动工作机制,协同做好学校气象灾害防御和安全保障服务工作,有效提升学校应对台风、暴雨的快速反应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在台风和暴雨等恶劣天气下的生命安全,促使全社会形成台风、暴雨天气预警信号生效后自动停课的意识。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学校气象灾害防御和安全保障服务工作;细化落实学校气象灾害防御和安全保障服务工作措施;建立健全学校气象灾害防御和防雷安全工作责任制,做好校园防雷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加大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力度,以丰富的活动形式合力推进气象科普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课本”,切实增强师生对气象灾害知识的了解;同时不断健全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应急预案及相关操作细则内容,大力提升气象灾害应急处置能力。

通知出台了梅州市台风暴雨天气学校停课安排指引。明确只要收到指引中提出的相关台风暴雨天气预警信号,学生、家长、教师都可自行停课。公众可通过电视、微信、微博、校讯通、应急气象电话、停课铃App、缤纷微天气、短信等渠道获取气象预报预警信号及停课通知。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