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平顶山市 > 正文

平顶山市高考首日平稳顺利3.4万余名考生入场“应战”

日期:2020/7/9 11:23:35 浏览: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普通高考比往年推迟1个月,于7月7日正式开考。当天上午,全市3.4万余名考生怀揣梦想步入考场,开始首场语文科目的考试。平顶山市各考点秩序井然,高考工作平稳顺利。

入场检查规范有序

今年高考平顶山市共报名35053人,减去直接参加高职高专单招的考生后,实际参加高考的考生34059人。全市共设8个考区20个考点1168个考场。

上午8时许,在市一中考点看到,大门内醒目位置摆放着3块展板,分别张贴着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考场规则、铃声信号、考点平面图、考场安排示意图等。考点入口处、考场通道都设立了指示引导牌,方便考生有序进场。

考点入口设置4个测温通道,所有进入考点的考生、工作人员均排队有序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上午8时27分考生全部进入考点。考场门口都摆放着洗手凝胶、酒精、消毒湿巾等物品。在理科46考场门口,考生排队入场前,先将携带的物品和佩戴的口罩放在门口物品存放处,一名监考老师对照印有考生照片信息的座次表,逐一核验考生准考证、身份证,另一名监考老师手持金属探测器对考生进行全方位检测,无报警声响的考生方可入场。随后,考生在门口的身份验证终端设备上录入指纹、身份证信息并照相。

等待入场时,很多考生边排队边拿着复习资料抓紧进行最后的学习。平顶山一中新区学校考生李龙说:“没有感到紧张,昨晚睡得很踏实,早上6点多起床。疫情让我们的高三生活变得非常特别,是一段终生难忘的经历。高考很重要,但既然来了就以平常心面对,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考好。”

考场安全管理严格细致

上午9时30分,在市招办考务指挥中心,8名网上巡查员紧盯着各自面前的电脑屏幕,通过视频巡查系统实时巡查各个考场情况。市招办试卷保密室门口,两名特警正在值守,高考期间,8名特警轮流24小时在这里值班,确保试卷安全。

市一中考点,平顶山无线电管理局的技术人员安装调试了考试保障系统。该套系统分无线信号监测系统和压制系统两部分,一旦监测到异常无线信号,则启动压制系统进行压制,并用测向定位设备寻找源头。据该局局长冯战生介绍,今年新购置的设备监测的无线信号频谱范围更宽,监测灵敏度更高,扫描速度更快。该局为市区考点配备了16名保障人员,在市一中、市一高、市实验高中3个考点设置了固定监测点,并有一辆移动监测车在各个考点周边巡查。

上午10时,市八中考点外拉起了醒目的黄色警戒线,大门两侧没有家长及其他人员聚集,大门对面路边有部分家长在阴凉处等待考生。在市一高考点的视频监控室,9名视频监考员面前的电脑屏幕上清晰地显示着考场的监控画面,他们每人负责4个考场,实时监督考场情况。

各司其职为考生护航

上午9时,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机动五大队中队长赵帅峰在市一中门口指挥交通,身上的警服已经被汗水浸透。他说,每个考点都有辖区民警执勤,由于市一中考点人数多,他和另外两人是过来支援的,同时还给考生提供警用摩托车送考服务,一旦考生有准考证、身份证忘带等意外情况,可以及时帮他们处理。

据北渡公安分局民警刘亚举介绍,市一中考点由北渡公安分局和姚孟公安分局负责交通秩序和治安秩序维护,为确保考试外围秩序,两个分局一共调动了40多名民警参加考点执勤。

为给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平顶山市教育、医疗、公安、环保、市场监管、电力等部门各司其职,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在市一中、市一高、市八中等考点周边,有不少商家、志愿者在路边设立了爱心助考点,摆放着矿泉水、口罩、常用药品等,免费发放给考生和送考的家长。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