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临沂市 > 正文

中考花絮:考前老师为考生加油助威、陪考家长少

日期:2020/7/17 0:19:23 浏览:

“加油!好好考!”15日,在临沂三十四中考点,该校老师用别样的方式给考生们加油助威,希望他们一举夺魁、金榜题名。

该校毕业年级班主任老师胡洪伟早早来到校园,静候考生前来。利用考前的剩余时间,他与班级每位考生击掌,用实际行动告诉学生,“考场上你们放心大胆地考试,老师守护你们。”

十多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他们高喊着:“加油!加油!加油!”该校毕业年级班主任老师李颖用特殊的方式给考生们加油助威。又是一年中考季,看着考生们一个个奔赴考场,像一个个勇士奔赴战场,斗志昂扬。

“细大不捐,志在必得;力所不及,失不足惜。”考前,该校各班级考生站成整齐的队伍,手握拳头,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给彼此呐喊助威。此外,该校老师还悉心地为考生做考前辅导。

因为爱,所以爱。虽然今年延后一个月中考,该校通过对学生及时跟进进行心理辅导,孩子们心态平和,情绪稳定,积极向上,中考平稳有序。该校所有老师预祝考生们勇创佳绩,未来更加美好。

陪考家长少

表现更淡定、更坦然

每逢大考,陪考似乎成了家长义不容辞的任务。15日,中考首日,在临沂各考点附近,陪考家长并不多见,相比高考陪考家长而言,中考陪考家长寥寥无几,表现更淡定、更坦然。

第一场语文开考之后,记者发现,在临沂九中、临沂三十四中等考点附近,绝大部分家长送完考生就回家了,仅有二三十个考生家长坚守在考点之外,他们三五成群或站或坐在树荫下,谈论着各自孩子的学习情况、学业规划、职业规划等等。而临沂六中考点开考之后,几乎不见陪考家长的身影。

“我母亲坚守大后方,吃饭的问题不用操心,我就来助助考。”考生家长张先生拿着马扎,扇着扇子,看着新闻。他认为,初中生已完全具备独立能力,学校的后勤保障都做得非常好,家长基本上没必要担心。他坚信,只要心态好,心理素质过硬,正常发挥,保准能考个好成绩。

随后,记者采访了几位没有陪考的家长,他们表示,只有家长以平常心对待,才会让考生以积极的态度迎战中考。“中考我们家几乎没有任何变化,我们该上班上班,孩子该去考试就去考。”

“每个孩子的知识掌握情况已经基本稳定,关键看孩子考场发挥了。”考生家长孙女士说,家长能做的就是做好后勤保障,无论考得如何,她都将微笑着,用大大的拥抱迎接孩子。(临报融媒记者庞尊利)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