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七台河市 > 正文

七台河市举办2020年全市防汛抗旱责任人和山洪灾害防御知识视频培训

日期:2020/7/18 11:48:1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7-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汛救灾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七台河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提升防汛抗旱责任人应急指挥、防汛救灾以及应急处置能力水平,7月11日,七台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在市应急管理局举办2020年全市防汛抗旱责任人和山洪灾害防御知识视频培训,各县区应急管理局设分会场。市应急、水务部门及各区县政府、乡镇、街道等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110余人参加培训。

七台河市

培训邀请了大庆水利学校副校长、水利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省防汛指挥部和省应急管理厅专家作专题讲座。从防汛知识、水库防洪管理、防山洪与抢险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授课内容丰富,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阐述说明,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于促进防汛救灾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切实绷紧防汛救灾之弦,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突出工作重点,把牢预警关,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水汛情发展,加强汛期天气监测预报,及时完善方案预案和应对措施,及早做好防灾避灾准备;把牢防范关,加强对中小水库、中小河流堤防、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内涝易发区等防御重点的隐患排查,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把牢安全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妥善转移安置受灾人员。(信息来源:省应急管理厅)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内蒙古兴安盟2020统计师报名时间预计7月份开始07-18

    来源时间为:2020-7-14内蒙古·兴安盟2020统计师报名时间预计7月份开始,具体详情可参考2019年:2019年内蒙古统计师考试报名通知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

  • 辽源市就业质量高学校报名电话07-18

    辽源市就业质量高学校报名电话但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现在很多的中小学招生广告是很开放的。教育科学在电脑现在应用得比较的普及,很多中小学也在打造app软件工具:黑……

  • 七台河市举办2020年全市防汛抗旱责任人和山洪灾害防御知识视频培训七台河市举办2020年全市防汛抗旱责任人和山洪灾害防07-18

    来源时间为:2020-07-14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汛救灾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七台河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提升防汛抗旱……

  • 内蒙古医科大学2020年招生章程07-18

    第一条为规范学校的招生工作,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地选拔符合培养要求的学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及国家教育主管部门的有关规定……

  • 富德生命人寿通辽中支开展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07-18

    7月14日,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辽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富德生命人寿通辽中支”)人事行政部经理张力明携个险部分区经理赵丹一行来到通辽市大林镇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