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安康市 > 正文

江苏常州:播撒“全息阅读”种子创新教育成果花开安康

日期:2020/7/17 19:20:5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7-16

扶贫首先要扶智,江苏常州与陕西安康市开展对口扶贫协作多年,两地在教育教学方面的交流日益深入,成果丰硕。常州市新北区三井实验小学是一所有着八十多年历史的学校,近期,该校以教师支教的形式,将“全息阅读”特色课程引入了安康市紫阳县,为践行苏陕教育协作努力。

安康市

(龚磊和毛坝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在一起)

龚磊是三井实验小学的教师。作为新北区第二批援陕支教教师,2019年6月,他前往安康市紫阳县毛坝镇中心小学任教。工作之余,他发现毛坝小学的孩子们普遍有着浓厚的阅读兴趣,但学校的阅读环境略显简陋,阅读活动单一。于是,龚磊就萌生了引入三井实验小学全息阅读课程的念头,希望通过援建毛坝小学全息阅读馆,为当地营造更加浓厚的阅读氛围。

安康市

(三井实验小学校园里随处可见的全息阅读角)

全息阅读是三井实验小学的特色课程,即将阅读渗透到学校、家庭、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2015年,学校正式提出“儿童全息阅读”课程理念;2019年,《全息阅读:创新儿童成长方式的校本实践》成功申报为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

龚磊把自己的想法跟三井实验小学领导汇报后,很快得到了肯定和支持。三井实验小学校长徐燕娟说:“这是为教育发展,为儿童成长做的一件好事,也是推广全息阅读课程的一件幸事。”她立刻启动了赴陕援建“全息阅读馆”的筹备工作。三井实验小学全体师生以及爱心企业家自发为毛坝镇中心小学筹得善款18万余元,用于该校“全息阅读馆”的建设。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今年6月,全息阅读馆向毛坝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敞开了大门。

安康市

(建成后的毛坝中心小学全息阅读馆)

毛坝镇中心小学全息阅读馆面积约120平方米,藏书四千多册,可同时容纳70人阅读。平时除了用于阅读外,还可以授课和举行各种沙龙活动等。

未来,三井实验小学将通过书籍更新、夏令营活动、视频连线交流等线上和线下的方式,与毛坝镇中心小学的师生们共同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息阅读活动,帮助孩子们实现全素养的提升。

(来源:中吴网编辑/汪璐)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