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松原市 > 正文

松原市文旅局走进松原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辅导培训

日期:2022/7/23 8:54:47 浏览:

为满足特殊群体基本文化需求,让特殊群体得到社会更多的关心与关爱。3月-4月期间,松原市文旅局、松原市群众艺术馆走进市特殊教育学校为聋哑儿童开展辅导培训工作。2名舞蹈辅导干部为孩子们量身定制了原创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辅导期间,虽然无声的世界沟通和情感表达困难重重,但舞蹈辅导干部们耐心的慢动作教学,重复循环加深动作记忆,从舞蹈动作、表情节奏等方面进行一对一指导,并与特教老师同步进行辅导教学和课下跟踪指导。还在舞蹈动作中借助画板道具,通过肢体发声,让孩子们通过最单纯、最简单的方式流露出爱党、爱祖国和感恩社会的浓浓深情。历经近一个月的排练,最终孩子们自信的站在了松原市残联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残疾人艺术汇演的舞台,未来孩子们潜力无限,有更多的机会登上全省乃至全国的舞台。特殊群体的文艺帮扶是市文旅局、市群艺馆倾心打造的一项公益品牌文化活动,自2012年以来,已累计为特殊群体提供文化配送服务《情对祖国讲爱对祖国说》《安代情》《年年有鱼》等舞蹈辅导作品10余个,不断地为他们提供展示才华的空间和舞台,充分发挥了市群众艺术馆文化引领风尚、文化重拾自信的积极作用,用爱和温暖呵护他们健康成长。

特别声明本文为澎湃号作者或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或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申请澎湃号请用电脑访问http://renzheng.thepaper.cn。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太原市教育局发出重要提醒事关招生入学警惕四类风险07-23

    山西日报新媒体综合报道“中考成绩不理想,想让孩子到某所高中借读。”“民办学校超计划招生,孩子入学后没什么影响吧?”……目前,太原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以及中……

  • 资格复审名单公布!晋城特岗教师招聘07-23

    来源时间为:2022-07-21(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资格复审地点请取得面试资格的考生到所报考县教育局报到并参加资格复审须携带材料……

  • 赛鱼小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赛鱼小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07-23

    来源时间为:2022-07-117月5日,赛鱼小学全体党员走进“阳泉记忆·1947”文化园,开展“展作为,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在“阳泉记忆·1947”文化园,……

  • “读书润心、技术立身”07-23

    由内容质量、互动评论、传播等多维度分值决定,勋章级别越高(),代表其在平台内的综合表现越好。文章总阅读查看TA的文章评论0+1“读书润心、技术立身”——职教人的……

  • 定了!山西这三所学校即将合并,新大学校名霸气,网07-23

    由内容质量、互动评论、传播等多维度分值决定,勋章级别越高(),代表其在平台内的综合表现越好。文章总阅读娱乐领域创作者查看TA的文章评论0+1原创定了!山西这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