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岳阳市 > 正文

岳阳这两所学校创办120周年专家学者谈史论今

日期:2022/8/1 3:08:0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7-28

7月26日上午,纪念湖滨大学与贞信女校创办120周年暨岳阳市历史学会换届大会在湖南理工学院举行。岳阳史学界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从历史的风云激荡中回顾岳阳教育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市历史学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班子成员。

湖南理工学院副校长汤小红致辞。他说,湖南理工学院的源头是创办于1902年的湖滨大学和贞信女校,至今整整120年了。湖滨大学是岳阳大学教育的开端,是岳阳大学新式教育的起点,而湖南理工学院是岳阳现代大学教育和师范教育的代表,从“前进”“诚实至善”到“至善穷理”校训的演进,正是近百年来岳阳大学教育的基本精神。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指出,湖滨大学和贞信女校发展历程具有四个特点,同时也是四个价值作用:一是始终保持了奋进向上的精神风貌,二是丰富发展了岳阳港口文化,三是奠基拓展了岳阳教育事业,四是培育了一大批为国为民的人才。湖滨大学和贞信女校的历史是岳阳教育史上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过程,体系了岳阳精神、岳阳文化的鲜明特质。

岳阳历史文化研究专家钟兴永教授作文化讲座,系统梳理了湖滨大学与贞信女校的历史,并用ppT展示了相关的老照片和珍贵档案资料等。

随后,岳阳市历史学会举行换届大会,审议通过了章程修改案,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高其荣当选为会长,鲁涛、刘可荣、刘小华当选为副会长,杜艳艳当选为监事长,刘小华兼秘书长。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