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东河区 > 正文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东河区法院普法宣传进校园

日期:2022/12/13 21:02:1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7-01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切实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6月29日,东河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走进包头市第十一中学,以“小手拉大手共筑养老诈骗防线”为主题,为近100余名师生送上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课。

课堂上,法官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介绍了针对老年群体的花样诈骗方式及预防养老诈骗妙招,并向现场学生们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手册,引导学生将防诈、反诈信息带回家里、带到老人身边,鼓励学生和家人踊跃揭发举报涉养老诈骗线索。

本次普法宣传,旨在动员学生充分发挥“传声器”“扩音器”的作用,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通过每位学生向每个家庭辐射,既可以有效扩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又有利于进一步筑牢养老防诈“安全墙”,形成全民防诈良好氛围。

特别声明

本文为澎湃号作者或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或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申请澎湃号请用电脑访问http://renzheng.thepaper.cn。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