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当雄县 > 正文

当雄县组织辖区各学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日期:2023/1/9 18:42:27 浏览:

为应对日趋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全面排查卫生健康风险隐患,保障我县师生生命安全,按照拉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利用3月12日至13日共一天半的时间,当雄县组织辖区内各学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累计完成10754份核酸采样。

此次全员核酸检测按照“乡采样、县检测”的核酸检测策略,在县中学、完小以及八个乡镇分别设置了采样点,县疫情防控办会同教育局、卫健委、疾控中心、人民医院进行了周密部署,从县疾控中心以及各乡镇共抽调采样、测温及消杀人员82人,同时妥善了安排采集场地、等候场地、点位人员分工等事项。各学校组织师生以班级为单位,按疫情防控要求依次排队组织采样。县卫健委全程跟踪指导、疫情防控办全程监督此次核酸检测工作。

本次核酸检测采样采用混检的方式进行,学校教师志愿协助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引与调度,参检的师生均全程佩戴口罩,前后保持一米距离,站队整齐、排列有序,检测完毕后立即按指引从指定路线回到班级。此次检测工作,坚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的原则,做到“应检尽检”,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为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筑起了坚实的健康防线。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