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新民市 > 正文

新民市:寒假托管班不负所“托”

日期:2023/2/13 21:41:06 浏览:

转自:沈阳日报

“爸爸妈妈都得上班,我只能自己待在家里。自从学校有了寒假托管班之后,我不仅能和同学们一起玩,还有老师给我们讲各种趣味课。这个寒假我过得既开心又充实。”2月9日,新民市城南小学一年五班的景金宇同学高兴地说。

如何解决双职工家庭的孩子假期“看护难”问题?今年寒假,新民市城南小学本着学生自愿参加、教师志愿参与的原则,开展了寒假托管工作,充分发挥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帮助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记者看到,该校设置了“晨曦合唱”“信息科技”“足球训练营”“红色观影”等多种特色课程。在美术教室里,同学们一起巧手绘制一幅幅漂亮的图画作品,孩子们乐在其中又锻炼了自己的动手动脑能力。足球训练营中,同学们用灵活的肢体动作玩转脚上的足球。一双双专注的眼睛,一张张灿烂的笑脸给冬日的校园增添了一抹色彩。针对一年级同学年龄较小的特点,体育老师想出了“摇滚轮胎”这个游戏,锻炼孩子们身体协调性和平衡能力,孩子们开心的笑声回荡在操场上。

据悉,寒假托管班内容丰富,能满足学生们个性化、多元化的发展需求。接下来,城南小学还将继续探索、优化、完善寒假托管服务系列工作,努力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更优质、更贴心、更满意的托管服务,使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张晶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和平区践“两邻”助“双减”幸福教育进社区02-13

    来源时间为:2023-02-10“同学们,你们了解地球吗?浩瀚的宇宙中有什么?地球的‘邻居’有什么特点?”2月8日,一次生动的“走进地球科学、探索宇宙奥秘”寒假……

  • 沈北新区教育局召开幸福教育进村屯工作部署会沈北新区教育局召开幸福教育进村屯工作部署会02-13

    来源时间为:2023-02-06为加快落实沈阳市教育局幸福教育进村屯工作会议精神,沈北新区教育局紧紧围绕省市2023年“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幸福教育专项行动……

  • 2023浑南全力推进“保交楼”工作、加快23所新校建设步伐2023浑南全力推进“保交楼”工作、加快23所新校建设02-13

    来源时间为:2023-02-06日前《2023年沈阳市浑南区政府工作报告》发布,引发区域居民广泛关注。2023年浑南区房价如何?将聚焦哪些区域发展?又会有什么大……

  • 康平老故事‖百年大计教育为本02-13

    来源时间为:2023-02-07康平县二牛所口九年一贯制学校,座落于二牛所口镇中心,省道302线北侧。学校于2006年5月扩大建校规模,投资1100万元,占地面……

  • 绿书签”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02-13

    来源时间为:2020-06-01为进一步提高“护苗”行动社会影响力,营造家庭、学校、社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2月8日,记者获悉,法库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