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洪江市 > 正文

洪江市:开学第一课禁毒正当时

日期:2023/2/19 9:37:12 浏览: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毒品预防教育宣传要从娃娃抓起,又是一年开学季,洪江市各中小学坚持做好开学禁毒第一课,为每一位青少年敲响警钟,呼吁他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01

洪江市芙蓉小学

学校六年级的学生老师和禁毒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了禁毒教育科普馆,有序地参观毒品仿真模型、图片展览、科普知识等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法律法规,以及青少年如何拒绝毒品的诱惑等知识。

02

黔城镇双溪中心小学

禁毒工作人员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册,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及如何预防毒品,提醒大家不要接受陌生人给的食物和饮料、不要出入娱乐场所,看到罂粟花要告诉家长、老师或警察,大家及时铲除它。

03

安江镇龙田中心学校

开学第一天,全校师生在各自教室内观看禁毒视频,视频中一个个真实的画面,触目惊心的案例,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识毒、拒毒、防毒宣传教育的重要性。

04

黔城镇红岩中心学校

辖区派出所辅警将禁毒教育内容同法制教育结合起来,加深学生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增强学生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05

黔城镇完全小学

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学生开展禁毒宣传手抄报比赛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利用图文并茂、色彩鲜明的禁毒手抄报深刻阐明了毒品的严重危害,全力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氛围。

06

熟坪乡中心学校

各年级各班老师收集了大量的禁毒资料,做了精心准备,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禁毒主题班会课。老师利用ppT围绕毒品致命的原因、青少年沾染毒品的原因和预防毒品的方法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受益匪浅,明白了不但自己要远离毒品,而且还要积极参与禁毒活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