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揭西县 > 正文

棉湖烤鸡,是家乡的味道

日期:2023/3/10 20:02:31 浏览:

棉湖烤鸡,是家乡的味道

烤鸡,对于吃货来说并不陌生,但是揭阳各地的烤鸡制作方法不同。春节期间,亲友团聚,来一只香脆的烤鸡,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今天的《春节食咩个》,我们一起到棉湖去品尝烤鸡。

兔年新春,记者来到揭西县棉湖镇京棉大道的一家饭店,制作烤鸡的王师傅正在对处理好的烤鸡进行清洗,然后对烤鸡进行腌制。

揭西棉湖祥和饭店王师傅:

这个鸡是走地鸡,第一工序就是清洗,然后再用姜料进行腌制,即用南姜、蒜头、盐、葱,还有各香料搭配起来,调好制作出来的。

腌制等准备工作完成之后,烤鸡制作师傅开始上脆皮水,并准备进入最后一个环节:烤鸡。

揭西棉湖祥和饭店王师傅:

脆皮水是用醋和麦芽糖做的。烤起来比较香脆,烤起来金黄色,皮比较香脆,比较好吃。

王师傅有着丰富的烤鸡经验,他说,饭店对烤鸡的大小规格有着严格的要求,才能保证烤出来的鸡色香味俱全。

揭西棉湖祥和饭店王师傅:

这只鸡一般2斤左右吧,精挑的,这种鸡有规格来的,一般要烤40分钟左右,才能把它烤熟。正常情况下,一天可以卖几十只鸡,如果多的话上百只都有。

经过40分钟左右的火化石烧烤,一只只棉湖烤鸡新鲜出炉。金黄色的烤鸡冒着热气,让食客直咽口水。据介绍,春节假期,前来品尝烤鸡的顾客越来越多,大家都希望,利用假期好好感受家乡的味道。

揭西棉湖祥和饭店负责人赖伟河:

这个烤鸡是我们祥和饭店的招牌菜,已经做了三年多了,它的特色就是皮脆肉嫩,香甜可口,这些烤鸡都是经过精挑细选,挑来的本地鸡都是走地鸡。每天可销售上百只烤鸡,有的客户上门来打包,有的客户要求送货上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冬至,惠来这两道独特小吃,你尝过吗?03-10

    冬至,惠来这两道独特小吃,你尝过吗?在惠来县,有两道地方风味小吃,每年冬至到来之前,人们都会围坐一起,动手制作,以备冬至这一天食用。这两道特色小吃就是冬至茧和方……

  • 棉湖烤鸡,是家乡的味道03-10

    棉湖烤鸡,是家乡的味道烤鸡,对于吃货来说并不陌生,但是揭阳各地的烤鸡制作方法不同。春节期间,亲友团聚,来一只香脆的烤鸡,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今天的《春节食咩个》,……

  • 揭阳:举办丰富多彩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03-10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揭阳站)联合市检察院在市区开展专题系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主题为“同心维护妇女合法……

  • 山水相依,“有福之州”,24岁小伙拍摄家乡福州,张03-10

    山水相依,“有福之州”,24岁小伙拍摄家乡福州,张张大片尽显榕城之美福州,别称“榕城”,是福建省的省会,也是我国东南地区的重镇。福州历史源远流长,文化积淀深厚,……

  • 广西南宁:“南晓鸡”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03-10

    来源时间为:2022-05-07摘要:日前,南宁市良庆区的“南晓鸡”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商标注册证,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据了解,此次喜获地理标志证明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