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榆树市 > 正文

为家乡父老拓富路

日期:2023/3/24 11:19:2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3-12

日前,榆树市聚成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彦飞开始为春耕做准备,种子化肥都已经购买妥当。王彦飞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咱们合作社还要大干一场。”

王彦飞中专毕业后就开始了打工历程,7年多的工作经历,让他对家乡榆树市土桥镇万宝村更加眷恋。2014年,他怀着返乡创业的志愿回到家乡。“我只想回到家乡,为家乡父老做点事。”

榆树市是全国的产粮大县,王彦飞和另外5位万宝村人,注册成立了榆树市聚成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他担任理事长,开始了新的创业征程。他秉承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信念,2015年合作社的种植面积就达到2000多亩,雇佣员工30人,为当地乡亲们增收100多万元。

创业之初,非常艰难。“现在种地和父辈那时候完全不同,经营管理都得现学。”王彦飞通过不断摸索、不断学习,早起晚归请教乡亲们,到外地参观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创业初期,面对一个个难题他都努力克服,想方设法地解决困难。

“有志者事竟成。”正是因为这份执着和胆识,合作社迎来一个又一个惊人的进步与喜讯。2016年,合作社种植面积达到2700多亩,被评为榆树市土桥镇新型经营主体建设全程机械自动化先进合作社,被长春市评为市级示范社。

随着种植面积的扩大,解决玉米秸秆成了“老大难”,秸秆焚烧既污染环境又影响土壤质量。王彦飞看到商机,他到多个城市、工厂参观学习考察,发现秸秆新能源事业不仅能带领百姓致富,实现对秸秆的废物再利用,还能解决空气污染问题。2016年,王彦飞成立了榆树市聚成秸秆能源有限公司,投资1100万元,收储玉米秸秆2万多吨,解决了当地70多人就业,为乡亲们增收300万元以上。

经过不断发展,2017年合作社种植面积突破3500亩,同年收储玉米秸秆4万吨,解决了土桥镇12个村的玉米秸秆焚烧问题,为乡亲们增收500万元。截至2021年春季,聚成秸秆能源有限公司累计处理玉米秸秆50多万吨。王彦飞要吸纳全镇的玉米秸秆,再把它们转化成田间肥料,变成百姓取暖的生物质燃料,让农民们不再为秸秆处理问题发愁。

为了解决农民春种秋收行车困难,王彦飞出资帮助村里修建田间路桥5座。他始终植根于家乡这块沃土,保持农民的朴实本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家乡的深情。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