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闵行区 > 正文

[闵行]协和双语教科:阅读沐初心书香致未来

日期:2023/3/25 16:59:23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3-23

闵行区

从寒冬到初春,从书本到舞台,协和教科第九届校园读书节在万物复苏的三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2023年3月6日上午,上海闵行区协和双语教科学校举行了第九届校园读书节闭幕式。获得朗读者比赛一等奖的同学们表演了诗朗诵《读中国》;李春燕校长和史晴书记为读书节获得一等奖的同学和班级颁发了奖状。

闵行区

闵行区

闵行区

本届读书节一波三折,经历坎坷。在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幕的读书节因疫情影响,一些比赛项目中断并延续至今。但疫情并没有影响同学们参与读书节比赛的热情。

闵行区

诗词流芳韵,翰墨承经典——读书节书法比赛

2022年11月18日,作为本届读书节的第一项活动,书法比赛在各班级顺利进行。全校600多位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比赛。他们之中,有的已有一定的书法基础,有的书写技巧还有待提高,但这些都不妨碍师生们参与的热情。他们所书写的字体或刚毅、或柔美、或飘逸、或潇洒,都体现出不同的风格特点。

闵行区

闵行区

闵行区

闵行区

闵行区

书法比赛充分展示了学校师生们的艺术才华,丰富了校园文化,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和西方文化不同的独特魅力,也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向往,讴歌对幸福生活的热爱!

闵行区

闵行区

闵行区

闵行区

以我之笔,绘家乡之美——读书节“我们这十年”绘画比赛

闵行区

闵行区

本届读书节绘画比赛以歌颂“家乡十年变化”为主题,全面展现新时代协和教科青少年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艺术、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多彩的颜料、新奇的构思,描绘祖国、家乡十年间各个领域的飞速发展。

闵行区

闵行区

闵行区

闵行区

闵行区

“我与经典共成长”——读书节课本剧比赛

2023年2月23日,作为本届读书节重要活动之一,“我与经典共成长”读书节课本剧大赛在报告厅举行。全校共有20个班级报名参加这项比赛,通过预赛的选拔,来自初中部、高中部的5个节目进入到决赛的现场。

闵行区

闵行区

参赛节目异彩纷呈,有的是对原著的忠实演绎,有的则是对原著进行了大胆改编,还有一些原创的剧本,这些都体现了学生们的创造力和表现力。课本剧是超越课堂的学习,让学生走进故事、走近人物,人人成为编剧、导演和演员,不仅激活了学生们潜在的能力,还给他们提供了展示自己才能的平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闵行区

闵行区

十年变化看今朝——读书节“我们这十年”展板设计比赛

星光不负赶路人,最是奋斗动人心。十年的发展,十年的进步。各个班级的小能手们聚焦“十年里的中国”,他们用一串串的数字、一张张的图片设计成了一块块展板,记录着中国十年间在经济、科技、文化、城市建设等各个领域的腾飞。一展尽览中国大地十年巨变,精彩的“中国故事”带给教科学子们的是骄傲和自豪,更是振奋和鼓舞。

闵行区

诵读经典,品味书香——读书节“我们这十年”朗读者比赛

2023年2月21日,作为本届读书节“我们这十年”系列活动之一的朗读者比赛在报告厅拉开帷幕。国内部初高中、bC课程部共八组选手通过年级学部选拔,进入到读书节朗诵者决赛中。选手们伴着婉转的旋律,和着铿锵有力的节拍,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读中国》、《爱上海》、《我们这十年》等诗歌,同学们饱含深情的述说祖国家乡十年的发展,那融入字里行间的深深爱国情令人激动和澎湃。

闵行区

作为四大节之一的读书节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诵读经典、读好书的热情,把同学们引进了一个无比丰富、无比精彩的阅读世界,使同学们逐渐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拓展知识背景,培养语感,提升阅读能力,为学校营造书香气氛,让学生快乐读书,快乐生活。

闵行区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