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舟曲县 > 正文

此心安处是家乡!舟曲近千名搬迁移民入住兰州新区凤凰网甘肃

日期:2023/4/13 23:25:5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6-02

6月1日,伴随着现场热烈的掌声、欢呼声,甘肃省甘南州舟曲县2022年第二批250户988名避险搬迁群众乘坐“幸福号”火车专列抵达兰州新区安置点,顺利入住新家,开启新的生活。

当天,兰州新区组织800多名志愿者帮助搬迁群众喜迁新居。张雪媛摄

“在老家,我每天晚上睡觉担惊受怕,就担心发生暴洪、山体垮塌。今天到了兰州新区,终于能踏踏实实睡个好觉了。”舟曲县东山镇的安置户伊正茂看到安置点内已配套建设了卫生服务站、小区文化中心、便民超市等便利的基础设施,激动地说,在这里孩子们上学也方便,还能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医疗和教育资源。

舟曲县东山镇的安置户伊正茂一家搬进新家张雪媛摄

伊正茂的同乡杜军英也是此次搬迁队伍中的一员,他家6口人自愿报名从老家搬到兰州新区。“兰州新区给我们建的新房很大很宽敞,我们镇里的人都想搬过来。端午节过后,兰州新区还将组织一场招聘会,圆我们安置户的就业梦。”杜军英洋溢着笑容说,政府考虑得特别周到,他相信一家人会慢慢适应在兰州新区的生活,也相信新生活会更加美好幸福。

据了解,兰州新区2022年需承接舟曲地质灾害避险搬迁2257户8920人。为保障此次搬迁顺利开展,兰州新区移民办、西岔园区、西岔镇在群众到来前集中开展了为期4天的安置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并对移民安置区安全隐患和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排查整治,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迎接新村民的到来。

兰州新区将持续做好住房安置、教育医疗、户籍迁转和生活保障等搬迁群众关心关注的事项,将承接搬迁安置工作办成惠民生、顺民意、得民心的好事,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发展、能致富”,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搬迁群众的心坎上。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合作市人民法院赴卡加道寺院参加“党亲04-13

    来源时间为:2022-10-11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切实推动“党亲·国好·法大·家乡美”教育实践活动落地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近日,根据卡加道乡统……

  • 迭部:海拔4000米之上的志愿服务行动04-13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202303-1716:51:55来源:甘南日报迭部:海拔4000米之上的志愿服务行动2023-03-1716:51:55来源:甘南日报……

  • 新征程的行动指南新青海的崭新篇章04-13

    来源时间为:2022-10-17牢记“国之大者”,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我心向党。本版图片均由本报记者李娜魏雅琪摄青海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始终坚持重在基层、重……

  • 此心安处是家乡!舟曲近千名搬迁移民入住兰州新区凤04-13

    来源时间为:2022-06-026月1日,伴随着现场热烈的掌声、欢呼声,甘肃省甘南州舟曲县2022年第二批250户988名避险搬迁群众乘坐“幸福号”火车专列抵达……

  • 这届大学生是真能整活!这届大学生是真能整活!04-13

    来源时间为:2023-02-22他们能文能武上天入地~他们能写会画创意无限!他们学以致用,用专业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他们脑洞大开,用无穷创意开拓生产生活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