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榆树市 > 正文

哈尔滨遇难消防员可获230余万抚恤金2万元是荣誉奖励

日期:2023/4/21 8:58:34 浏览:

新文化记者昨日从榆树市民政局获悉,哈尔滨“1·2”火灾抢险救援中牺牲的榆树籍消防战士赵子龙的遗体将于1月8日回到家乡,安葬在榆树市烈士陵园。

在当地火化后送回榆树

赵子龙的父亲赵明奎希望儿子的骨灰将来能进入榆树市烈士陵园,方便他和家人拜祭。“老人非常通情达理,没有提出任何额外的要求,政府部门给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全都开绿灯。”榆树市民政局副局长吴万波表示,榆树市方面已经做好烈士陵园的安葬准备。1月8日哈尔滨当地消防将召开隆重的烈士遗体告别仪式,并将在当地火化。然后由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政治部主任将赵子龙骨灰送回榆树,

烈士抚恤金超过200万

针对一些网友说哈尔滨火灾中牺牲的5名消防员烈士抚恤金仅为2万元,数额太少。吴万波透露,赵子龙牺牲后按照有关标准,家属总共将得到2345525元抚恤金。遗属仅获2万元抚恤金系误读。

2万元仅是荣誉奖励

1月4日,公安部政治部批准在哈尔滨“1·2”火灾抢险救援中牺牲的五名同志为烈士,分别为其家属发放抚恤补助金2万元。据了解,这2万元仅是荣誉奖励,而非真正的抚恤金。

可获约80万元烈士褒扬金

吴万波介绍,按照《烈士褒扬条例》规定,赵子龙被追认为烈士后,家属将得到烈士褒扬金。标准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0倍,这笔费用先由榆树市政府垫付。2014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目前还没有公布,但按照2013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955元的标准,烈士遗属就可获得约80万元的烈士褒扬金。

一次性抚恤金额外增加25%

根据《人民警察抚恤优待办法》第十五条规定,人民警察死亡,还会根据其死亡性质和死亡时的月工资标准,发给其遗属一次性抚恤金。其中,烈士、因公牺牲的,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加本人40个月的工资。另外,《人民警察抚恤优待办法》第十六条规定,追认荣誉称号和立功的人民警察死亡后,按以下比例增发一次性抚恤金,公安部追认赵子龙一等功,一次性抚恤金还额外增加25%。

每位战士投保50万元保险

哈尔滨消防支队还为每位战士投保了50万元保险,发放1.5万元的特别抚恤金。

吴万波介绍,《人民警察抚恤优待办法》第十九条明确规定,对符合享受定期抚恤金条件的烈士遗属,由遗属户籍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发给定期抚恤金。赵子龙父亲60岁、母亲55岁以后还可能会获取定期抚恤金。(记者李威)

抚恤金;哈尔滨火灾;消防;烈士陵园;消防战士;消防支队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兄弟俩为钱闹到法院才知道抚恤金不算遗产

父母病逝后,老二以自己的名义领走了二老的抚恤金,老大老二为了这两笔抚恤金怎么分,闹上了法庭。他们的母亲去世后,单位发放的2.2万元抚恤金是对其子女的抚慰,因此该抚恤金应归刘大、刘二共同所有。

哈尔滨遇难消防员获230万抚恤金

2万元仅是荣誉奖励,而非真正的抚恤金。

烈士抚恤金怎么算?

网友:网上说哈尔滨火灾中牺牲的5名消防员烈士抚恤金仅为2万元,数额太少。《烈士褒扬条例》第十二条还规定,属于《工伤保险条例》以及相关规定适用范围的,还享受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以及相当于烈士本人40个月工资的烈士遗属特别补助金。

劝架老人被协管员打死家属否定60万抚恤金协议

昨天上午,68岁老人郑修院遭协管队员殴打后死亡。死者弟弟郑修永上午称,与政府达成60万元抚恤金协议。亭江镇唐姓宣传委员则称并无抚恤金协议,调查结果出来后政府才会考虑抚恤金情况。

驻马店市优抚对象抚恤标准再提高

12月13日,记者从驻马店市民政局获悉,驻马店市将再次提高部分优抚对象的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

老母亲去世留下抚恤金6兄妹争抢告上法庭

死亡抚恤金究竟是遗产,还是家庭共同财产,人们对此认识不一。近日,新乡市卫滨区法院审结一起死亡抚恤金分配纠纷案件,依法认定死亡抚恤金不属于死者遗产,并依赡养情况酌情对抚恤金进行分割。

儿占父死亡抚恤金继母要求分割对簿公堂

其后,王亮领取了上述款项,但关于这笔钱该如何分割,他对继母孙华芳一直没有任何说法,这让孙华芳有点生气。据此,法院确定按照38720元(扣除了安葬费6000元)的三分之一进行抚恤金分割,并经计算判决,由王亮返还孙华芳抚恤金款12906元。

儿子占父亲死亡抚恤金继母要求分割对簿公堂

其后,王亮领取了上述款项,但关于这笔钱该如何分割,他对继母孙华芳一直没有任何说法,这让孙华芳有点生气。据此,法院确定按照38720元(扣除了安葬费6000元)的三分之一进行抚恤金分割,并经计算判决,由王亮返还孙华芳抚恤金款12906元。

俄遭恐怖袭击致数十人伤亡遇难家属获抚恤金

当地时间29日12时45分,俄罗斯南部城市伏尔加格勒的一个火车站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1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其中无中国公民。俄罗斯总统普京已责成包括紧急情况部、卫生部在内的俄政府部门以及伏尔加格勒州政府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向爆炸事件中伤员提供救助。

儿子牺牲留163万抚恤费

26岁的小王生前是广水市一名消防队员,2015年因公牺牲后,遗有抚恤经费163.4万余元。老王则称,离异后,林某对儿子既未探望,更未抚养,没有资格领取这笔抚恤经费和持有该证明书。

河南“家事法庭”专断家务事两年审案600余件

王宏伟说,在家事审判中引入多元纠纷解决机制、设置专门的家事审判机构、审判程序、推进家事审判组织专业化和辅助化等是提升改进的方向。

女大学生遭电话诈骗嫌犯以发放抚恤金为诱

“我们是民政局的,因你家中有亲人去世,政府有一笔抚恤金要发给你,请你前往银行办理手续。”在北京上大学的裴小芳(化名)刚经历丧亲之痛,面对这笔送上门的抚恤金心中略有安慰。

警察因公牺牲抚恤金提高

5月16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由民政部、公安部等9部门联合制定的《人民警察抚恤优待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日前正式下发实施。

南阳市优抚对象注意啦抚恤标准再提高

我市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的抚恤金和生活补助标准将在现行基础上有不同程度的提高,提高部分将于明年1月开始补发。

岳父为8万礼金40刀捅死女婿

去年8月,结婚仅3个月的吴兵(化名)被岳父捅了40多刀致死,起因是小夫妻结婚时收到的8万元礼金,全被岳父拿走了。今年9月份,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犯故意伤害罪,判处王某无期徒刑,并赔偿李女士4万元。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