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固镇县 > 正文

安徽固镇:烈士后代向“第二故乡”捐赠12万元

日期:2023/4/24 12:28:15 浏览:

4月5日,年近八旬的张漫萍烈士之子赵彭生,怀着对父亲的无限敬仰和怀念,参加了固镇县烈士入园集中安葬仪式。缅怀先烈之余,他还向固镇烈士陵园、湖沟中学共捐赠了12万元,将大公无私、先人后己的革命精神继续传承弘扬。

合影留念。固镇县委宣传部供图

76年前,革命烈士张漫萍在固镇壮烈牺牲,并安葬在当地公墓。在参加完固镇县烈士入园集中安葬仪式后,赵彭生夫妇来到湖沟镇张漫萍纪念馆参观,赵彭生说,湖沟镇是父亲浴血奋战的地方,他对湖沟有着特殊情感,把这里视作“第二故乡”。

1947年7月,张漫萍在固镇开展工作时不幸被捕,敌人将他吊在梁上,严刑拷打,他坚贞不屈,最终壮烈牺牲。张漫萍牺牲后,为避免敌人迫害,赵彭生改随母姓。

捐赠仪式。固镇县委宣传部供图

张漫萍烈士原本安葬在公墓,在得知固镇县烈士将入园集中安葬的消息后,赵彭生表示非常支持,他说,固镇烈士陵园2022年开始全面提档升级改造,作为烈士的子女更应该出一份微薄之力,助力烈士陵园建设,此行,他向固镇烈士陵园捐赠人民币2万元。从事科技研究工作的赵彭生深知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他还向湖沟中学捐赠10万元,用于奖优扶智,他勉励孩子们勤奋努力,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把自己锻造成为国家的栋梁和民族的脊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王问凌义乐)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