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云阳县 > 正文

云阳职教中心在“川渝杯”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荣获三等奖

日期:2023/5/18 6:56:0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5-17

(通讯员张小林)5月16日,第二届“川渝杯”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在永川职教中心举行,从川渝两地选拔出的9支最优秀团队同台竞技,云阳职教中心学生邓云浩和邵晶晶团队顶住压力,沉着应战,斩获三等奖。

云阳县

本次比赛为团体赛,两名同学须同时进行比赛,其中一名同学完成电脑款式扩展设计、立体裁剪与制作,另一名同学完成CAD成衣结构设计和样板制作、样衣裁剪与制作,竞赛时间均为500分钟。此次备赛时间紧任务重,该校四月下旬才收到比赛通知五月中旬即参加比赛,前后不足20天。为打好比赛,两名学生和指导教师整天泡在实训室,甚至连五一假期也不休息,陪伴他们的是电脑、人模、缝纫机,在立体造型中不断调整袖型、领口;在缝制工艺中,不断精进缝纫技术,提升比赛质量和速度;同时还注重调整心态,为比赛做好充分准备。

据了解,“川渝杯”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是重庆市教委与四川省教育厅为推动成渝两地职业教育协同发展、提升两地职教学生技术技能水平而共同打造的重要平台,中职组设西式烹饪、工程测量、服装设计与工艺、汽车维修4个赛项,高职组设商务数据分析、会计实务等8个赛项。大赛旨在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和支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

105320742023-05-1717:50:41:0通讯员张小林云阳职教中心在“川渝杯”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荣获三等奖121150262科技教育科技教育

http://www.yunyangwang.com/photos/2023-05/17/t1_19X15X588X335_b854b44d-e334-4585-b15c-07255e56e75e.jpg

http://www.yunyangwang.com/photos/2023-05/17/t1_19X15X588X335_b854b44d-e334-4585-b15c-07255e56e75e.jpg

http://www.yunyangwang.com/content/2023-05/17/content_10532074.htmlhttp://www.yunyangwang.com/wap/content/content_10532074.json云阳县融媒体中心5月16日,第二届“川渝杯”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在永川职教中心举行。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