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武安市 > 正文

射洪教育一周要闻速览(4.17

日期:2023/6/8 9:00:14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4-26

本周头条

戴宇、徐波调研学校改扩建工程、食品安全工作

射洪市召开“校家社”协同育人工作现场会

张朝书一行到城西学校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射洪市召开2023年教育体育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射洪市召开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市长奖”专题会

蒲俊一行到金华中学调研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张朝平一行到金华中学调研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教育要闻

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教育系统2023年财务后勤工作现场会

市教育体育局举行2023年文轩杯“传承优良家风争做时代新人”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演讲、讲故事比赛决赛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行业工会联合会召开工会财务管理培训会

市教育体育局举办小学心理健康课比赛

学校动态

金华中学:举办2023年艺术体育节文艺晚会

各学校: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青岗镇小: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太和中学:开展红色教育研学实践活动

射洪六小: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

射洪一幼:开展亲子消防演习

射洪三幼:平安街道清家堰社区工作人员到园开展“共享书屋”义捐活动

武安学校:举行师生艺术节

龙宝小学: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沱牌二小:召开毕业班学生会议

经开区一幼:开展家长进课堂活动

本周头条

戴宇、徐波调研学校改扩建工程、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4月20日,射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宇,射洪市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波深入射洪五小调研学校改扩建工程推进情况。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领导冯小春、刘骁陪同。

4月20日,射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宇,射洪市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波深入射洪五幼调研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戴宇谈到,射洪五幼食堂采购程序规范、管理体系完善、常态化防控落实。同时,他要求幼儿园各食堂之间加强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提高食堂精细化管理水平。

射洪市召开“校家社”协同育人工作现场会

4月18日,射洪市“校家社”协同育人工作现场会在射洪一小召开,射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余继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执行主任税清亮主持会议。市关工委名誉主任冯万治,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庞明华,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荣洪出席会议。

张朝书一行到城西学校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4月20日,射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朝书一行深入城西学校调研安全生产工作。调研组一行深入教学楼、寝室、食堂等地,分别就食品安全、监控设施、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城西学校安全工作得到调研组充分肯定。

射洪市召开2023年教育体育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4月23日,射洪市召开2023年教育体育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射洪市政府副市长张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热线受理中心主任田春容主持会议。张君强调,射洪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面强化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时刻绷紧“安全弦”;二是风险意识再强化,织密织牢“防护网”;三是协同联动再加强,拧紧拧实“责任链”。

射洪市召开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市长奖”专题会

4月23日,射洪市召开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市长奖”专题会。射洪市政府副市长张君,遂宁市科技局副局长、射洪市政府党组成员、遂宁市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书记唐昆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热线受理中心主任田春容主持会议。张君从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目标、找准差距、增添措施、强化保障、加强考核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对2023年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市长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蒲俊一行到金华中学调研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4月23日,射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蒲俊一行到金华中学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情况、现场听取汇报,对学校环境、消防、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朝平一行到金华中学调研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4月19日,射洪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朝平一行到金华中学调研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情况、现场听取汇报,对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朝平强调,学校要严格按照国家及省市的要求,层层压实食品卫生安全主体责任,守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师生身心健康。

教育要闻

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教育系统2023年财务后勤工作现场会

4月18日,射洪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教育系统2023年财务后勤工作现场会,会议现场参观了射洪十幼、射洪六小、太和中学、射洪一小财务后勤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教体系统2022年度并安排部署了2023年学校财务后勤工作。射洪十幼、射洪六小、射洪一中、太和中学以及太和学区督导办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经验交流。

市教育体育局举行2023年文轩杯“传承优良家风争做时代新人”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演讲、讲故事比赛决赛

4月20日,射洪市2023年文轩杯“传承优良家风争做时代新人”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演讲、讲故事比赛在射洪四小举行。市教育体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刘骁致辞。各参赛选手紧扣家风主题,在比赛中用真挚的情感、铿锵的语言、饱含深情的讲述,展现了当代少年的风采。比赛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行业工会联合会召开工会财务管理培训会

4月23日,射洪市教育和体育行业工会联合会召开工会财务管理培训会。射洪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张琴出席会议。会议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学校工会财务管理工作。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工会财务管理,不断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教育体育局举办小学心理健康课比赛

4月19日至20日,射洪市小学心理健康课比赛在射洪一小举行。来自全市各小学的12名专兼职心理教师,围绕“微笑面对生活”“向校园欺凌说不”“情绪的主人”等主题,运用心理剧、案例分析、游戏、故事等教学方式,对学生抗挫力、情绪调节、自我认识、亲子关系等方面进行正面引导,突出了课程的体验性、生成性及实效性。此次赛课活动,提升了射洪市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水平。

学校动态

金华中学:举办2023年艺术体育节文艺晚会

4月18日,金华中学举办2023年艺术体育节文艺晚会。射洪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小江,副市长张君出席。此次文艺晚会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这次活动承子昂遗风,扬艺术荣光,讴歌时代风采,取得圆满成功。

各学校: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4月17日,射洪一小举行了以“书香传承笃信前行”为主题的校园读书节启动仪式,激发师生读书热情,倡导师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好习惯,提升科学文化综合素养,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努力创建书香校园、阳光校园、文明校园。

4月23日,射洪四小举行“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主题升旗仪式。此次活动以情景剧表演为主,穿插朗诵、舞蹈等形式。台上孩子们的表演惟妙惟肖,语言诙谐幽默,诵读入情入境。他们用经典的诗词和优美的文字告诉大家“会读书的人会读四季,会读书的人会读母爱,会读书的人会读生活中的美好”。

4月23日,射洪五小举行“好书相伴智慧成长”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师生读书的兴趣与热情,让每一位师生都亲近书本,爱上读书,学会读书。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射洪二幼教育集团组织党员教师走进新华文轩书店,开展“读书思廉共扬清风”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阅读廉政书籍,读书心得,营造良好的“学廉、思廉、守廉、践廉”氛围。

4月23日,文升镇小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举行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书香润校园悦读伴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大力倡导师生们多读书,掀起爱书、读书的阅读高潮,让读书成为师生终身追求的“时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4月17日至21日,经开区二幼开展以“书香润童年阅读伴成长”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活动。学校通过发布倡议书、家长故事进课堂、巧手制作书签、我是故事大王等形式让书香浸润童心,让书香溢满家园。

青岗镇小: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4月21日,民建遂宁市委、遂宁市科学技术协会走进青岗镇小,为全校四百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科技人员向同学们现场讲解和演示了反应测试、铁钉桥、旋转的银蛋等科学实验。同学们感受了科学的魅力,开阔了视野,点燃了崇尚科学、探索科学的热情。

太和中学:开展红色教育研学实践活动

4月17日至18日,太和中学初一年级学生走进遂宁市蓬溪县旷继勋纪念馆与红军第一村,开展“感恩先辈敬仰英雄”红色教育主题研学实践活动。在此次研学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团结协作,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红军精神。

射洪六小: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

4月17日下午,遂宁市硬笔书法家协会来到射洪六小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活动中,五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时而浓墨重彩,时而笔走龙蛇,时而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时而端详再三,下笔似银钩。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对书法艺术的兴趣,对弘扬射洪“诗廉”文化、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广大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有着深刻的意义。

射洪一幼:开展亲子消防演习

4月20日,射洪一幼开展亲子消防应急疏散演习。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班教师带领幼儿捂住口鼻、弯下身体,快速、有序地到达安全场地。整个消防疏散演习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为幼儿园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与紧急处置提供了保障。

射洪三幼:平安街道清家堰社区工作人员到园开展“共享书屋”义捐活动

4月21日,平安街道清家堰社区工作人员在射洪三幼捐赠点开展“共享书屋”义捐活动。射洪三幼的小志愿者们拿出自己心爱的书籍,捐赠给“共享书屋”。希望这些有趣的书本能在更多人手中继续闪光,让更多孩子与社会人士爱上阅读。

武安学校:举行师生艺术节

4月19日,武安学校举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校园文化师生艺术节。师生同台献艺,各展风采,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本届艺术节既汇报了学校落实国家“双减”政策下“课后服务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嘉奖“小当家”、开社区音乐节……唐山市路南区梁家06-08

    来源时间为:2023-06-02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大民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近日,唐山市路南区梁家屯路街道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六一”儿童节活动,通过嘉奖“梁屯小……

  • 唐山市曹妃甸区实行许可和法人登记“组合办”06-08

    来源时间为:2023-06-01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通讯员王梦录)“原来开办学校需要先办许可证,再办法人证,交2套材料,耗时又费力。现在只交一套材料就能同时办……

  • 射洪教育一周要闻速览(4.1706-08

    来源时间为:2023-04-26本周头条戴宇、徐波调研学校改扩建工程、食品安全工作射洪市召开“校家社”协同育人工作现场会张朝书一行到城西学校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射洪……

  • 秦皇岛昌黎: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06-08

    来源时间为:2023-04-15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全面提高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连日来,秦皇岛市昌黎县委国安办、县教育……

  • 滦南:校园艺术节多彩迎“六一”!06-08

    来源时间为:2023-05-315月29日,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第一实验小学举办第六届校园艺术节,通过街舞、歌伴舞、合唱、课本剧、绘本剧、二胡合奏、拉丁舞、朗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