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禹会区 > 正文

蚌埠二中禹会实验学校2023年单位预算

日期:2023/7/27 9:22:1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7-26

蚌埠二中禹会实验学校2023年单位预算

2023年1月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1.主要职责

2.单位预算构成

3.2023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3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3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3.关于2023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4.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5.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6.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7.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8.关于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9.关于2023年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10.关于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11.关于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12.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附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2019年1月禹会区委、区政府携手省示范高中名校——蚌埠二中,在整合蚌埠第十一中学和钓鱼台小学的基础上,成立九年一贯制蚌埠二中禹会实验学校,建立以蚌埠二中为龙头的紧密型教育集团。在禹会区政府的鼎力支持下,学校硬件建设不断完善。作为禹会区教育改革的试点校,蚌埠二中禹会实验学校坚守“教育,让每个孩子‘预见’最好的自己”的办学理念,在改革上做文章,在创新上下功夫,在管理上严要求,在提升质量和效益上动脑筋,在强化特色上求

突破。

分层教学“预见”最好的自己。

为了让每个孩子都享受到适合的教育,蚌埠二中禹会实验学校加强顶层设计,开发特色课程资源,为学生的一生幸福奠基。学校开设了二中本部的住宿班,对不同层次的学生,提出不同层次的要求,实施不同层次的教学和巩固,让每位学生体验成功,“预见”最好的自己。

社团活动张扬了学生个性。

学校重视学生个性的张扬,利用延时服务时间开设了18个文武兼备社团,不仅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活跃学校的学习氛围,还提高学生是自主管理能力,起到了交流思想,切磋技艺,增进友谊的作用。

科研兴校提升了教学质量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学校提出了“科研兴校、科研强校”的发展目标,教科研成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手段,更成为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的根本途径。

敬业乐业奠定了发展基础

学校领导班子锐意改革、务实高效;教师,敬业乐业,忘我工作;学生,孜孜不倦,弃身取学;学校上下一心,以落实“双减”为契机,加强五项管理,促进孩子身心健康,让每个孩子“预见”最好的自己。

二、单位预算构成

蚌埠二中禹会实验学校2023年度单位预算仅包括单位本级预算,无其他下属单位预算。

三、2023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蚌埠二中禹会实验学校坚守“教育,让每个孩子‘预见最好的自己”的办学理念”,以课程为载体,以队伍建设为基础,以教育教学为核心,以课堂为主阵地,五育并举,双减高效落地,扎实常规教学管理,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推动教师专业素质与学科建设水平的双飞跃,实现了学校教学工作稳健良性发展的新跨越。

在“双减”背景下,基于学校特色、教师特长、学生特点,将课后延时服务与学生作业辅导、学科实践、课外阅读、书法、体育、劳动、艺术实践等有机融合,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

团队建设中重视教师共同进步,朝阳工程、四赛评比活动促进教师水平的提升。主题教研、督导检查中,教学常

规得到细致的落实。

第二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原则,蚌埠二中禹会实验学校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蚌埠二中禹会实验学校单位2023年收支总预算3511.86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关于2023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蚌埠二中禹会实验学校单位2023年度收入预算3511.8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511.86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一)本年收入3511.86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511.86万元,占100%,比2022年预算1386.77增加2125.09万元,增长60.5%,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增加,退休人员月基础绩效改为我单位发放。

(二)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三、关于2023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蚌埠二中禹会实验学校单位2023年度支出预算3511.86万元,比2022年预算1386.77增加2125.09万元,增长60.5%,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增加,退休人员月基础绩效改为我单位发放;其中,基本支出安排3029.74万元,占86.27%,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482.12万元,占13.73%,主要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蚌埠二中禹会实验学校单位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3511.86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511.86万元;按资金年度分全部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511.86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教育支出2539.36万元,占72.3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2.62万元,占18.58%;卫生健康支出154万元,占4.38%;住房保障支出165.88万元,占4.73%。

五、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变化情况。

蚌埠二中禹会实验学校单位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511.86万元,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1386.77万元增加2125.09万元,增长60.5%,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增加,退休人员月基础绩效改为我单位发放。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2539.36万元,占72.3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2.62万元,占18.58%;卫生健康支出154万元,占4.38%;住房保障支出165.88万元,占4.73%。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初中教育(项)”2023年预算安排2539.36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426.5万元,增长56.17%,增长(下降)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652.62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484.47万元,增长74.23%,增长原因主要是退休人员月基础绩效改为我单位发放。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安排154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48.25万元,增长31.33%,增长原因主要是新增项目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安排165.88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65.88万元,增长100%,增长(下降)原因主要是新增项目支出。

六、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蚌埠二中禹会实验学校单位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029.7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029.74万元,公用经费0万元。

(一)人员经费3029.7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个人农业生产补贴、对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七、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蚌埠二中禹会实验学校单位2023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蚌埠二中禹会实验学校单位2023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23年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蚌埠二中禹会实验学校单位2023年度共安排项目支出482.12万元,比2022年预算451.08增加31.04万元,增长6.44%,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全部为本年财政拨款安排482.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482.1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

十、关于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蚌埠二中禹会实验学校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