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宜昌市 > 正文

宜昌市创建现代化先进学校303所

日期:2019/12/10 0:36:0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9-12-10

9月27日,笔者从宜昌市推进区域教育现代化创建工程新闻发布会获悉,宜昌市已有303所学校(幼儿园)被评定为现代化先进学校(幼儿园),西陵区、伍家岗区今年将创建区域教育现代化达标县(市、区)。

宜昌市自2016年10月在全国率先启动区域教育现代化创建工程,目标是到2020年,力争全市80%以上县市区达到区域教育现代化创建标准,为下一步优质均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两年来,市委、市政府将此项创建作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纳入“十三五”发展规划,列入政府的最大民生工程和工作考核的重要指标。先后召开了启动会、培训会、推进会,让每一所学校、每一位校长、每一名教师、每一个学生都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实现了全员参与。

创建以来,全市校园环境、设施设备和教育教学质量得到了全面提升。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20.3亿元全面改薄,累计竣工校舍面积84万多平方米,累计采购3.5亿元的设施设备。实施“班班通”升级改造工程,目前一体机替代率已达到了50%。近5年补充新教师3500余人,农村学校教师年龄老化、学科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有效缓解;实施城乡教师援助工程,每年交流教师近2000人,城乡教师差异逐渐缩小。全市学前教育三年入园率达90%,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入学率保持100%,全市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由98.9%提高到101%,初中毕业生升入高中阶段教育的比例保持98%,三类残疾入学率达到90%,均位居全省前列。

目前,在区域教育现代化达标县和现代化先进学校,66人以上的超大班额已全部消除,小学班额严格控制在45人以内,初中50人以内。在住宿学校,小学三年级以上全部实现了单人单铺,洗漱热水进房间。学校功能室全部开放,图书摆放要求让学生触手可及。

区域教育现代化创建,正在让全市学生和家长享有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宜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项创建为抓手,推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及终身教育的现代化,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黄春梅徐声科)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2019河南鹤壁市教育体育局直属学校招聘教师公告【招12-10

    来源时间为:2019-06-192019教师招聘备考交流群:546912904,备考资料丰富,考试信息不漏看!为适应鹤壁市教育体育局直属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需求,切……

  • 洛阳市老城区税务局:党建引领助力文明创建12-10

    歌诵祖国文艺展演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郭振华)洛阳市老城区税务局紧扣“开门抓创建崇礼树新风”这一主题,持续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荆门艺考高考文化课补习哪家规模大荆门艺考高考文化课补习哪家规模大12-10

    荆门艺考高考文化课补习哪家规模大kdykyss荆门艺考高考文化课补习哪家规模大榜上无名,脚下有路,通过自己在校三到四年的努力,照样可取得大学的毕业证书,打开自己……

  • 黄石市2019年秋季中小学黄石市2019年秋季中小学12-10

    暑假即将结束今秋开学幼儿园和中小学收费标准是多少?13日,市教育局发布黄石市2019年秋季中小学(幼儿园)收费标准,家长们开学交费一定要看的清清楚楚,然后明明白……

  • 焦作市宇华实验学校获清华大学2019年优质生源中学称12-10

    7月22日上午,由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谢旭东带队的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莅临焦作市宇华实验学校,代表清华大学为该校授“清华大学2019年优质生源中学”牌匾。副市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