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自贡市 > 正文

荣县农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八个基本配齐、四个提升”成效

日期:2019/12/19 15:55:52 浏览:

12月5日,荣县召开农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党外人士通报会指出,自2011年“两基”国检以来,荣县坚持巩固提高“普九”成果,努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县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通过近年来达1.758亿元的投入,硬件上做到了八个基本配齐,软件上做到了四个提升。县领导辜林、钟永平、周明学参加会议。

记者在通报会上获悉,荣县现有义务教育学校53所,义务段教师2833人,义务段在校生43247人,共992个班级。

自贡市

通报指出,硬件八个基本配齐分别是:班班通设备基本配齐,投入资金1.04亿元用于教育信息化建设和教学仪器设备设施装备,基本实现义务教育学校班班通全覆盖;实验室教学仪器设备基本配齐,投入资金1511万元,配置了物理、化学、生物、科学实验室等四大实验室的学科仪器设备100万台、件、套;功能室设施设备基本配齐,投入经费2000余万元配置或更换了功能室的设施设备,添置图书、电脑,改造网络等;还有学生食堂标准化建设有序推进、教室教学用具基本配齐、寄宿学生入住条件改善、运动场软化改造基本达标、厕所改造工程有序推进等。

自贡市

软件四个提升分别是:教师队伍建设明显提升,三年来,落实教师培训经费1400万元组织教师参加“国培计划”“三万工程”“骨干教师培训”“班主任培训”“新教师上岗培训”等各级各类培训,培训人数达2.6万人次;学校制度建设明显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明显提升,近三年投入经费约1000万元打造校园特色文化,有4所学校被评为自贡市“校园文化建设示范学校”,“一校一品”的校园文化格局初步形成;教学质量明显提升,2019年初中毕业生合格率95.12%。

参会的党外人士就存在的大班额、部分学校生均教学辅助用房面积不达标、部分学校生均运动场馆面积不达标、部分农村学校教师结构性缺编、部分学校厕所蹲位、淋浴设备不足等五个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认真履职积极建言12-19

    12月3日,宜宾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会议,会上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确定基层立法联系点的意义: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拓宽公民有序参与立法的途径,……

  • 荣县农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八个基本配齐、四个提升”成效荣县农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八个基本配齐、四个12-19

    12月5日,荣县召开农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党外人士通报会指出,自2011年“两基”国检以来,荣县坚持巩固提高“普九”成果,努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县办学水平和……

  • 确定!!贵阳市将只有15所民办学校进行摇号!!(附12-19

    根据《贵阳市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网上登记入学工作实施办法》,报名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将拿出一定招生计划比例以电脑随机派位方式进行学位确认。目前,民……

  • 船山11所学校与成都名校“牵手成功”12-19

    “缩短办学理念和实践的差距是成华小学一直在做的事。而实现目标,靠的是每一位老师……”4月9日,在船山区燕山小学校五楼会议室,成都市成华小学校校长宿强与燕山小学校……

  • 绵阳市人防办关于“绵阳市高水九年一贯制学校城北游12-19

    绵阳市高水九年一贯制学校城北游泳中心,位于绵阳市涪城区高水,规划净用地面积35327.65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13290.50平方米,地上面积1076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