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亳州市 > 正文

亳州市八部门联合推进学校安全治理能力建设

日期:2019/12/26 9:28:31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9-12-26

日前,亳州市召开全市第四季度校园安全视频会议,就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切实维护师生人身安全进行谋划部署。

本次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市教育局,各县区教育局及所辖中心校设分会场。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业务科室具办人,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局、市城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市直各学校校长,市高新区分局主要负责人、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市高新区所辖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分别结合自身职能,对2019年校园及周边安全履职情况进行总结,并了明年的工作打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亮就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全市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体教育工作者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要充分认识校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和麻痹松懈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全市各学校重特大事故发生。各县区和各学校要针对校园及周边安全存在的疏漏和不足,立即进行一次不留死角、不留盲点的全面排查整改。对挂牌督办的重大安全隐患进行虚假整改验收的行为,将严肃追责。

会议要求,当前学校安全要重点抓好冬季防火、巩固“三防”建设及校园周边治理成果、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抓好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等工作。各县区要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遵循“公开透明、安全为先”的原则,建立科学规范的招投标程序和监督管理体系,筛选一批物美价廉、诚实守信的食品原材料配送中心,供学校食堂选择。实施米面油、肉类及禽蛋类等大宗食品和原辅材料采购配送统一采购、统一分配、统一运送,减少中间环节,降低采购成本,确保采购质量。

会议号召全市教育系统迅速安排落实各项举措,齐心协力、亲力亲为、苦干实干、集中时间和精力,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活力、美丽、幸福校园。(常克军张秀礼)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