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百色市 > 正文

百色:校警联动构筑校园安全防线

日期:2019/12/27 14:44:47 浏览:

广西日报百色讯(记者/凌聪通讯员/陆凤萍)“我们推进学校安全管理智能化,加强校警联动,建立学生伤害事故预防及应急处理体系,全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12月9日,在百色市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安园工作现场推进会上,百色中学主要领导在通报校园安全工作进展及成效时说。

今年9月以来,百色市公安、教育等部门加强联防联控,坚持“人防、技防、物防、制度防”相结合,在百色校园开展智能化校园及周边立体化动态管控校警联动体系试点建设,打造校园安全管理新模式。目前,该市初步建立校园及周边安全监测预警信息系统、校园欺凌预防管控体系、校园安全工作电子台账、法制安全教育资源库、警校联勤巡逻机制等,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依托校警联动安全云平台,该市落实校园安全监管责任制,安排专职民警负责学校及周边清查整治、学校矛盾纠纷化解、精神病肇事肇祸病人管控、问题学生帮扶、法制安全教育等工作,实现学校门口“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同时,通过校警联动管理平台,家长可利用手机实时了解孩子在校园内的安全信息,共同参与到学生的教育管理中。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