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黑河市 > 正文

黑河市特殊教育学校:“全国助残日”汇报演出

日期:2019/12/31 5:45:1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8-05-21

5月19日下午,在黑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多功能厅,上演了一场由“特殊”的孩子们和老师们自编自演的精彩演出——每一朵花儿都绽放“全国助残日”汇报演出。黑河市开场舞《放飞梦想》

2018年5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从1991年5月15日开始实施,“全国助残日”活动即从当年开始进行。全国每年都进行“助残日”活动,每年助残日活动的主题,都是依据当年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点工作确立的。

随着活泼的气球开场舞,黑河市特殊教育学校庆祝第28个助残日汇报演出正式拉开帷幕。黑河市歌舞《绒花》表演者雨瑶是黑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正值芳华的她考入了黑龙江省唯一一所招收残疾人的高等院校——绥化学院环境设计本科专业! 黑河市情景剧《爱在路上》

让重度残疾的孩子也有学上,黑河市特殊教育学校一直在坚持送教上门。送教路上充满艰辛,送教路上也充满欢笑。当看到孩子点滴的进步时,老师们觉得再苦再累都值! 黑河市非洲鼓《fangga》

舞蹈老师王语克服自身工作困难,每周五下午到学校上非洲鼓公益课,尽其所能地带领着我们的孩子进入到另一个全新世界。 黑河市歌曲《星星》

这个特殊的女孩蒙蒙,她下肢瘫痪却身残志坚,没有老师的指导,自学画画,凭借自己的兴趣一个个人物在她笔下栩栩如生。 黑河市打击乐合奏《小星星》《春晓》

学校的老师带领孩子们进行打击乐的教学尝试,并组建了“花儿乐队”,从最开始的敲不出任何声音,到现在能演绎出一段音乐,背后是老师们和孩子们共同努力的艰辛。 黑河市诗朗诵《与你牵手,每一朵花儿都绽放》

黑河市朗诵艺术协会为我校创作诗歌《与你牵手,让每一朵花儿都绽放》,献给我们的老师以及可爱的孩子们。 黑河市整场演出的表演者都是学校里的残障学生,为了让他们更好的发挥,老师们在舞台下面卖力的做着示范动作。 黑河市观众里不乏这样的孩子们,他们可能有不同方面的缺陷,或许身心在饱受着折磨,但他们却在很用心的观看演出。整场演出在大合影中拉上序幕,看似普通的一个节目,他们却要花费比平常人多好几倍的努力,才能完成表演,让我们为这群孩子点赞,也为在背后默默付出的特殊教师们点赞!

发送邮件至zhengwu@thepaper.cn申请加入澎湃政务号或媒体团

特别声明本文为政务等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工匠沙龙”话创新12-31

    来源时间为:2019-09-06近日,衢州市总工会和巨化装备集团工会举办以“不忘初心、产业报国,精密制造、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工匠联谊活动。衢州市总工会金蓝领技……

  • 农村孩子亮翅飞翔12-31

    来源时间为:2019-12-30亳州幼师坚持质量立校,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农村孩子亮翅飞翔发布时间:2019-12-30作者:本报记者禹跃昆俞路石特约通讯员徐靖……

  • 【七进活动之进学校】四平交管支队公路巡警大队走进城东乡幼儿园为孩子们讲解交通安全【七进活动之进学校】四平交管支队公路巡警大队走进12-31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从小接受文明礼让遵纪守法的安全教育将受益一生。12月25日上午,四平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公路巡警大队民警走进铁东区城东乡幼儿园,为……

  • 2019年绥化学院补充招聘12名专任教师、辅导员公告12-31

    来源时间为:2019-12-19,报名时间:12月19日-2020年1月3日,请考生多加关注。更多关于黑龙江事业单位,绥化学院,黑龙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的内容,请……

  • 白山市第二中学12-31

    吉林省白山市第二中学始建于1957年,1979年成为独立高中,1985年被省教委确定为吉林省首批办好的重点高中。2003年通过了省示范高中督导评估检查,被省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