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铜川市 > 正文

陕西铜川市校园安全“三防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19/12/5 10:46:0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9-12-05

2019年11月27日,铜川市校园安全“三防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铜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铜川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及各区县政府在推进校园安全“三防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同时对加快推进铜川市校园安全“三防建设”、冬季校园安全管理及控辍保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丽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学校安全防范建设是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举措,对保障师生安全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各区县人民政府、新区管委会要高度重视,把推进学校安全防范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把今年年底前全面落实校园安全“三个100%”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紧盯任务时限,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年底前完成工作任务。二是落实措施,加快推进。各区县人民政府、新区管委会要加快推进辖区学校安全防范建设,加快学校一键式紧急报警装置安装联网,按要求配足配齐配强学校专职保安。市、区县财政要保障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经费,用于解决学校一键式紧急报警设备联网、安防设施配备、升级改造、学校安全教育培训宣传以及安保人员工资待遇等问题。市、县公安部门要做好学校一键式紧急报警设备和“110”指挥平台接入工作,确保学校报警时第一时间出警。三是强化督导,跟踪问效。各区县人民政府、新区管委会要加强对推进学校安全防范建设“3个100%”工作的督导,市政府办公室也将对各区县人民政府、新区管委会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办通报。

铜川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各区县教科体局长、市教育局新区分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作者:铜川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董晓娟

本文链接

TOp↑

声明:本网部分文章系中国教育装备网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