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宝鸡市 > 正文

宝鸡市人民政府县区新闻宝鸡市2019年中职学校学生技能竞赛在千阳县开幕

日期:2019/12/5 13:35:59 浏览:

11月18日上午,宝鸡市参加2019年全国、全省中职学生技能大赛总结表彰大会暨全市中职学生技能竞赛开幕式在千阳县举行。会上表彰了参加2019年全国、全省中职学生技能大赛获奖单位和个人。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炳良讲话并宣布大赛开赛。他指出,今年国务院颁布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强调要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突出的位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在提出创建“全国职业教育示范市”的背景下,隆重举办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竞赛开幕式,对全市在2019年国赛、省赛中的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就是要树立典型,再鼓“办好市赛、冲击省赛、决战国赛”的士气,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不断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他要求,各县(区)要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瞄准既定目标,扎实完成各项任务,着力深化改革,不断提升发展质量、服务能力和现代化水平。肖炳良向参会学生提出殷切希望,要树立远大志向、积淀职业素养、发扬职业精神、创造不凡业绩。

据悉,宝鸡市2019年中职学生技能竞赛为期13天,设21个竞赛项目,分6个赛点举行,共有来自全市18所中等职业学校的457名学生参赛,旨在通过竞赛以赛促教,以教促学,进一步推进我市职业教育再上新台阶。今年千阳县职教中心作为市赛赛点之一,主要承办机器人技术应用、网络综合布线等6个项目的比赛。

各县(区)教体局局长、职教股长,各中职学校校长、裁判员代表、获奖师生代表和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活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