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中卫市 > 正文

宁夏:中卫市中宁县教育体育局召开学校管理工作与信息技术融合观摩会

日期:2020/1/13 10:31:34 浏览:

为推进教育管理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加强教育信息技术由教育教学向学校管理领域渗透,进一步促进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管理水平科学化、信息化、规范化,日前,中宁县教育体育局召开全县学校管理工作与信息技术融合观摩会,现场观摩渠口九年制学校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就学校半年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县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文铭旌出席会议。全县各直属学校、中心学校校长和中心完小校长15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渠口九年制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教导主任及年级级长、教研组长代表分别利用ppT形式从学校管理、党建工作、德育工作、教育教学工作、年级工作、教研组工作等方面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交流内容全面,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尤其是ppT的运用,图片内容丰富,选材典型,直观生动,交流者操作熟练,展示了娴熟扎实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有效地实现了信息技术与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各项工作的有机结合,使与会人员耳目一新。

观摩结束后,中宁一小、中宁四小、大战场中学等学校校长分别作了点评发言。他们认为,作为一所移民地区学校,渠口九年制学校不断创新学校管理,把现代信息技术融入到学校管理的各个方面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深受启发,作为校长,下一步,将进一步更新观念、加强学习,把学校管理和新的教育教学理论结合起来,和信息技术结合起来,做建设学习型学校领导班子的带头人,精心谋划学校发展,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学校管理,走出一条适合本校的特色办学之路。

文铭旌在讲话中指出,中宁县召开本次观摩会,目的就是为全县中小学校长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提高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度融合,从而促进教育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要求各学校要紧抓一个“实”字,立足本校实际情况,着眼学校发展目标,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狠抓落实;要突出一个“新”字,紧扣信息时代脉搏,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把信息技术和教育管理、教育教学有机结合起来,破解学校发展难题,形成学校发展特色,创出中宁教育的一片蓝天。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责任编辑:董晓娟

本文链接

TOp↑

声明:本网部分文章系中国教育装备网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