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乌兰察布市 > 正文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实施一票否决制

日期:2020/1/13 14:42:15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近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教育局出台《乌兰察布市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一票否决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对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实施一票否决制。

《办法》规定,今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在考核、评优、评奖等活动中,都要把学校安全工作作为基本条件予以考虑。在本年度内各地各学校因第一责任人或主要负责人重视不够等几种情形出现重大安全事故或出现重大安全事故不报、瞒报、谎报、延报等造成延误的,要取消该地区教育行政部门和相关学校及单位集体评选综合性荣誉称号和奖励资格,取消学校安全第一责任人和有关责任人的评先、受奖资格。此外,《办法》明确指出,实行一票否决制不替代被否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应当承担的党纪、政纪处分和其他责任。

(责任编辑薛丽华)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