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芜湖市 > 正文

芜湖市盲人学校:四十年走向光明

日期:2020/1/20 17:20:44 浏览:

【摘要】

本报讯10月12日,芜湖市盲人学校迎来40周年校庆,芜湖市副市长汤劲松、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市...

本报讯10月12日,芜湖市盲人学校迎来40周年校庆,芜湖市副市长汤劲松、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市财政局、市教育局等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领导受邀出席庆典,同时三十余名校友从全国各地赶回来,为母校祝贺。当天,师生通过共同表演诗歌朗诵、歌曲演唱等表达心中的喜悦。

芜湖市盲人学校于1979年由盲人教育家席蛮侨创办,是全国唯一的民办盲校。1994年,席蛮侨由于过度劳累不幸辞世,他的女儿席蔚菁放弃出国机会,到盲校接替了父亲的工作。40年来,该校从只有一间小平房发展到今天拥有一栋教学楼、一栋综合楼和两栋宿舍楼,在校生两百多人。现有盲童义务教育和盲人中等职业教育、高等职业教育,是一所教育体系完善的视障教育学校。

“你是我的眼,带我阅读浩瀚的书海,因为你是我的眼,让我看见这世界……”联欢活动上,该校年轻实习教师朱宏伟一曲《你是我的眼》唱出所有盲生的心声。40年来,秉承着“为了盲生终生幸福奠基”的办学宗旨,该校一切为了盲生为了盲生的一切,教授盲生文化知识,传授盲生生活技能,开展心理辅导和职业培训。历年来,该校的盲人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率达100%。残中之残的盲人从社会、政府、家庭的负担转变成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从根本上改变了盲人终生的命运。

联欢会上,该校向八名优秀毕业生颁发杰出校友证书,并与芜湖国能电力工程公司签订文明共建协议。(本报记者程榕娟)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