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中卫市 > 正文

宁夏中卫有这样一群00后志愿者:疫情面前没有看客

日期:2020/2/18 17:20:2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9-06-24

几天来,在中卫市沙坡头区滨河镇光明社区众一山水城小区,战“疫”志愿者队伍中多了一个不一样的身影——军校学员何冠良。

19岁的何冠良是一名军校学生。突如其来的疫情,延迟了他原本2月8日要返校的计划。寻思自己假期回来几乎没有出门,也算平安无事度过14天居家隔离期,何冠良便想到社区当志愿者。“疫情面前,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何况我是一名军人。”原本有些担心的父母在听了何冠良的一句话后,选择无条件支持。何冠良按规定向学校进行报备,很快得到学校同意,并叮嘱他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配合开展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军人担当。随后,何冠良向滨河镇及光明社区提出申请。

沙坡头区各社区在依法依规采取隔离观察措施的同时,密切关注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状况,安排专人与隔离对象随时沟通交流。按照光明社区安排,何冠良即与另一位志愿者搭档,负责众一小区12位近期返卫人员居家隔离情况巡察,逐一到户上门服务,询问隔离人员的身体情况、饮食起居等,竭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不便。

众一小区共有43栋楼,12人分散住在不同单元楼。“第一天不熟悉情况,一次巡下来就得两个小时。”为保证12户每天至少巡看3次,何冠良与同伴设计了更为科学的“路线图”,“最快的一次不到一小时”。因为外来人员不得进入小区,何冠良需将隔离人员所需的感冒药、纯净水、蔬菜等物品送至他们家中,并负责将其家中垃圾进行专门收集,“尽量‘有求必应’,希望能帮助他们顺利度过隔离期。”何冠良说。

社区为志愿者配备了口罩、橡胶手套等防护用品,“头一天上午戴了3个小时手套,摘下手套整个手都发白、发皱了,昼夜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长时间穿防护服、戴橡胶手套真不知他们是如何忍受的。”何冠良对医护人员的艰辛付出满怀不忍与敬意。

看到每天都有人顺利解除隔离,何冠良由衷感到高兴。目前他负责的人员中,最迟是在2月27日解除隔离。“正好是我返校的前一天。”何冠良说,在这次疫情应对中,看到很多逆行者都是党员,“回学校后我也要第一时间递交入党申请书。

记者了解到,在滨河镇志愿者队伍中,共有4位00后。18岁的李啸十多天来一直协助爸爸在城北村进行消毒工作,任越、张欢则分别在值守在瑞丰、中山等社区卡点开展出入人员信息登记、体温监测等防控工作,让青春在战“疫”一线闪闪发光。(记者房名名实习生李晓明)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龙旅新闻】学院举行新疆阿勒泰职教教师学习交流欢迎仪式【龙旅新闻】学院举行新疆阿勒泰职教教师学习交流欢02-18

    来源时间为:2019-03-15注册VIp邮箱(特权邮箱,付费)免费下载网易官方手机邮箱应用安全退出移动端网易公开课付费精品TED国际名校公开课中国大学视频公开……

  • 【社会】一男子手持30厘米的匕首在吴忠某学校门口挥02-18

    来源时间为:2018-11-13注册VIp邮箱(特权邮箱,付费)免费下载网易官方手机邮箱应用安全退出移动端网易公开课付费精品TED国际名校公开课中国大学视频公开……

  • 安康市全力做实做细社区疫情防控安康市全力做实做细社区疫情防控02-18

    来源时间为:2020-02-18打开微信,点击“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至朋友圈。安康市全力做实做细社区疫情防控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坚决把社区防控作为疫情……

  • 让孩子公平起跑02-18

    让孩子公平起跑——嘉峪关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纪实位于嘉峪关南市区的酒钢三中新校区内,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宿舍楼等一幢幢建筑拔地而起,青砖灰瓦,造型古朴。颜色艳丽……

  • 宁夏中卫有这样一群00后志愿者:疫情面前没有看客02-18

    来源时间为:2019-06-24几天来,在中卫市沙坡头区滨河镇光明社区众一山水城小区,战“疫”志愿者队伍中多了一个不一样的身影——军校学员何冠良。19岁的何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