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毕节市 > 正文

毕节市大方县凝聚统一战线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2/22 20:32:21 浏览:

毕节市

2月5日、6日,农工党四川省委会直属文化总支三支部主委、四川省新联会副会长、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四川中心主任魏心田,联系到泸州鑫福化工有限公司为大方县抗击疫情捐赠60吨次氯酸钠,有效解决了城区重点区域和公共场所消毒液紧缺的难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抗疫防疫医疗物资极度紧缺。大方县委统战部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及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和决策部署,以坚决有力的措施,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做好统一战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引导全县统一战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战力量。

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做好统战领域联防联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及时传达部署中央、省、市、县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指示批示和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单位主业主责,落实好“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动员全县统一战线积极做好自身防控,主动参与医疗物资筹集、积极建言献策、加强舆论引导等有关工作,并要求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媒体人士和从事新闻传播相关工作的党外人士要关注最新疫情动态,积极发出好声音,凝聚社会正能量。

毕节市

2月10日,农工党毕节市委会、江西中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向大方县中医院捐赠半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5台,总价值64万元,助力大方县疫情防控。

加强联引,积极协调,全力筹集疫情防控紧缺物资。

大方县委统战部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优势,积极争取农工党医疗卫生界为全县阻击疫情捐赠急需的医疗物资。通过协调联系,争取贵州富筑电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向大方县捐赠一次性口罩10000个;争取北京松研呼吸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向大方县捐赠KN95口罩3000个;农工党青岛市委为结对帮扶的长石镇购买口罩4000个;贵州威门药业捐赠140瓶石斛水、756盒抗病毒咀嚼片;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光明支部筹集N95口罩500个、防护衣70套、护目镜50个、额温枪40只;东莞广发制药有限公司捐赠3600盒银翘解毒胶囊;农工党杭州市委会捐赠12只电子体温计;北京中科东亚有限公司捐赠智能空气消毒净化机90台,消毒液190瓶,杀毒除味喷剂245瓶,为基层缓解医疗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争取农工党四川省委会直属文化总支三支部主委、四川省新联会副会长、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四川中心主任魏心田,联系到泸州鑫福化工有限公司为大方县抗击疫情捐赠60吨次氯酸钠,有效解决了城区重点区域和公共场所消毒液紧缺的难题。争取北京和合恒业科技有限公司向县人民医院捐赠价值30万元的德国原装进口bicomoptima生物物理治疗仪,江西中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向县中医医院捐赠5台半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有效缓解全县医疗设备短缺问题。充分利用统一战线渠道广、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联系博鳌儒商论坛的吴博士帮助全县购买一次性口罩70000个,联系广州裁神定制服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为大方县购买医用防护服3000套,联系农工党深圳市委会购买额温枪500只。

强化担当,倾情助力,驰援湖北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优势,通过加强与农工党湖北省委、农工党黄石市委的对接联系,积极组织安乐乡、凤山乡、黄泥塘镇向湖北省武汉市、黄石市等疫情严重的一线区域进行爱心捐赠,其中,安乐乡向武汉市捐赠新鲜蔬菜50吨、凤山乡向武汉市捐赠新鲜蔬菜60吨、黄泥塘镇向黄石市捐赠新鲜蔬菜30余吨。

毕节市

2月9日,贵阳市大方商会共购买捐赠消毒液3吨、酒精10件300斤、洗手液50件(600份)、刺梨饮品120件(2400瓶)、方便面200件(2400份),折合人民币9.6万元,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鼎力支持。

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组织力量全面投入疫情阻击战。

组织机关干部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大方县委统战部抽派机关干部2名同志分别赴红旗街道办事处西北社区、新庄社区开展疫情卡点服务工作;选派1名副科级干部到西南社区担任第一书记,开展“一宣四强”(宣传党的政策、强化基层组织、强化社会治理、强化便民服务、强化互联互动)工作。3名同志自觉接受社区党组织安排,积极工作、主动作为,深入住户排查、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落实科学防控举措,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切实做到担当尽责。

发挥党派力量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生命防线”。发挥农工党界别优势,农工党大方县工委组织教育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动员工作、通过学校教育平台利用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让学生动员家长一起配合参与大方县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农工党员进社区开展公共设施消毒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组织农工党大方医卫一支部、二支部、综合支部的农工党党员参与疾控预防、医疗救助、疫情防控救治、疫情防控培训、疫情物资调度工作;组织农工党员参与疫情检测、易感人群排查、卡点值守等工作。农工党医务工作人员,在医者使命的指引下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彰显了医护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联引民营企业奉献爱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大方县工商联(商会)发出倡议,号召各级商会组织、广大会员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开展捐赠活动,守护家乡。贵阳市大方商会向大方县捐赠9.6万元的物资,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鼎力支持。大方县民营企业协会捐赠资金11余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贵州佳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大方县索菲亚全屋定制专卖店、大方梦飞扬教育培训学校、大方县奇石根艺协会、大方县红旗商会等10家爱心组织和爱心企业向大方县捐赠了口罩、药品、红外额温计、消毒液、治疗仪等医疗物资。截止2月17日,联引县直属商(协)会、会员企业为抗疫情捐赠物资计25.281万元,捐赠现金11.191万元。

加强民族宗教领域疫情工作防控管理。大方县委统战部、大方县民宗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严格落实防控的各项规定,切实做好民族宗教领域防控工作。强化信息共享和联防联控,加强对信教群众、少数民族群众的宣传引导,要求不出门、不串门、多通风、勤洗手、不信谣、不传谣,与党和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全力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暂停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开放、暂停民族节庆的集体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组织干部分组深入乡(镇、街道)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含民间信仰场所)关闭到位、民族节庆活动全部停止。积极引导少数民族群众和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大方县基督教界自发开展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奉献爱心活动。截止2月8日全县基督教界累计奉献爱心善款共98290元,已由大方县慈善总会统筹安排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显著成效,战斗还在继续。大方县统一战线将坚决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要求,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统战力量!统一战线始终心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植于人民群众心田,我们始终相信,有党和人民筑就的钢铁长城,疫情必将得到有效遏制,大方县必将迎来战胜疫情的胜利!(刘基春余启顺)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