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淮南市 > 正文

暖心战“疫”,淮南市广大党员积极踊跃捐款支持抗击疫情

日期:2020/3/5 1:51:14 浏览:

暖心战“疫”,淮南市广大党员积极踊跃捐款支持抗击疫情

2020-03-0311:01:00来源:央广网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就党员自愿捐款加强指导服务,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淮南市委立即行动,及时部署推进。全市机关、农村、街道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各行各业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为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进一步凝聚起铭记初心使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本次捐款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积极响应踊跃捐款

疫情发生后,淮南市委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募捐倡议,领导干部带头捐款,其他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村(居)党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离退休老党员等,通过组织部门、红十字会等多种渠道捐款,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

面对这次疫情,广大党员群众通过现场、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捐款,为共同打蠃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八公山区新庄孜街道团结社区85岁高龄的老党员赵士明,退休后一直赋闲在家,当看到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赵老来到社区,把他和老伴省吃俭用攒的3000元钱交到团结社区书记手里。“我是一名老党员,年龄大了、能力有限。现在疫情严重,我想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和国家一起渡过难关。”凤台县刘集镇副镇长、山口村党总支书记范炜由于腿部骨折,一直在家养伤,听说党员们在捐款后,他连夜赶到山口村党支部,带头进行捐款。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的关键时期,他们无私奉献,慷慨解囊,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想要尽一份微薄之力,拿出5000元积蓄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钱虽不多,但能表达我的一点心意,请院党组接受一个老党员的赤子之心”。95岁老党员、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离休老干部何义群打通法院电话。尚塘镇黄圩村55年党龄的李贺珍同志将平日里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钱先后两次来到黄圩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捐款。“俺一夜都没睡着,昨天捐了200元,心里老是过意不去;现在党摊上事了,俺老了、残了不能出力了,党对俺这么好,俺这200元也得捐出来。”李贺珍动情地说到。

群策群力共克时艰

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益益乳业等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无论是央企还是非公企业,他们的爱心捐赠,彰显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淮南市广大党员平凡的举动凸显着党员的初心和本色,在疫情面前传递着温暖与决心。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在危难关头对国家的热爱和对党的坚定信念,我们相信,仁与爱的力量,可以消弭艰难险阻,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广大党员的全力投入,我们一定会赢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廖延延)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