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淮北市 > 正文

淮北市古城路小学开展开学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2020/4/29 5:44:49 浏览:

为确保学校顺利开学复课,4月12日,淮北市古城路小学举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并组织开展开学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中,校长吴昌宏首先对参加演练的教师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就开学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及防控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演练中人员的安排、工作职责、演练场景、注意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随后,进行演练活动,本次演练分为进校晨检、班级授课、放学离校、校园消毒四个场景,对正常学生的有序进校入班,体温异常人员的复查处置,班级课堂学生健康情况复查、突发事件的发现、报告、隔离、启动备用教室,班级校园消毒,课间如厕,放学站队有序离校等各环节进行全面演练。演练结束后,学校对演练过程的操作各个环节进行逐一推演,及时总结、查短板、堵漏洞、修订预案,确保开学后教育教学各环节顺畅有序,各项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出现突发事件处置及时、得当、规范。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全面提高学校传染病处置的应急反应能力,熟悉应急处置过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有效阻止传染源,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王心杰)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