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安庆市 > 正文

五河中心学校多举措做好后续返校准备工作

日期:2020/4/30 23:57:1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4-25

为迎接初中非毕业班、小学4--6年级学生返校复课,五河中心学校多措并举,科学谋划部署,扎实做好后续返校准备工作。

科学布置,明确任务。该校及时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后续返校准备工作布置会,传达县教育局后续返校复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明确各校(园)的工作任务和时间表,要求各项工作要具体落实到人,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

开展后续返校准备工作培训。本部及茅山九年一贯制学校初三年级已顺利返校复课,并平稳运行,有一套比较成熟的做法,中心学校组织辖区小学的老师分别到两校学习培训,实地了解软硬件设施配备和使用,学习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组织实施、营养餐供餐的运行流程。

强化宣传教育。该校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安徽省普通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指南》《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标准与指引》,结合学校实际组织编写《五河中心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开学安全健康教育》、《五河中心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须知》,各班主任利用班级群对家长和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利用显示屏、宣传栏大力营造校园疫情防控氛围。开学后,要对学生进行战“役”专题教育、春季传染病防控教育、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认真督查整改,逐一落实。中心学校两委成员分工包干,负责对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的返校准备工作进行督查,对照标准和流程,做实做足准备。各校均已在规定时间节点设立疫情防控指导员办公室、防控物资储备室、隔离观察室,新增专用洗手池,配齐配足口罩、手套、测温仪、消毒液、喷洒壶、洗手专用垃圾桶等防疫物资,为开学工作提供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确保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各校均已开展开学演练,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细化开学当天岗位责任制。本部及茅山九年一贯制学校在初三年级返校复课当天岗位责任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后续返校复课岗位责任制,并进行推演。辖区小学结合各校实际情况,均已制定了详细的岗位责任制,并进行了演练,确保后续返校当天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马鞍山市2020年1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出炉!05-01

    近日,马鞍山市政府办下发通知,明确今年要重点办好免收本市小型客车马鞍山长江大桥通行费、菜市场标准化改造、公共卫生医疗救治提升、采石风景名胜区四大片区联动发展直通……

  • 开学前后,宁波、温州学校疫情防控这么做!05-01

    开学前后,宁波、温州学校疫情防控这么做!2020-03-0713:56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字号超大大标准小浙江健康教育关注3月4日,宁波市教育局新型冠状……

  • 2020宿州学院教师招聘142人公告04-30

    来源时间为:2020-04-21为做好2020年度宿州学院高层次人才招聘工作,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安徽省人力资……

  • 五河中心学校多举措做好后续返校准备工作04-30

    来源时间为:2020-04-25为迎接初中非毕业班、小学4--6年级学生返校复课,五河中心学校多措并举,科学谋划部署,扎实做好后续返校准备工作。科学布置,明确任……

  • 黄山发布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后续返校复课时间通告04-30

    来源时间为:2020-04-15为有序做好全市中小学返校复课工作,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学生返校安排的通告》《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