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乌兰察布市 > 正文

乌兰察布市职业学校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

日期:2020/4/30 21:35:22 浏览:

4月27日复学日上午,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与开学复课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市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全校各班级,为学生科普防疫知识、讲述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讲好“开学第一课”。该校党委书记高尚德在护理5班开设主课堂,主讲“开学第一课”。

全体学生深切感受到,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主要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在于疫情防控过程中展现的制度优势、令世人惊叹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以及中国担当。

在这个特殊时期,希望同学们一要正视疫情,学习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和典型事迹,增强责任意识和民族自豪感。二要重视生命健康,科学做好防护,积极投身于爱国卫生运动,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防控工作。三要潜心学习,学会思考人生,懂得敬畏生命,珍惜来之不易的校园学习时光。

“开学第一课”增强了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师生在战“疫”中蜕变成长。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一定会时刻紧绷安全弦,做好疫情防护,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弘扬正能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姚亚兵]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