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韶关市 > 正文

韶关4000名学生即将入风采实验学校就读

日期:2020/4/1 13:09:21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8-08-03

以后将陆续扩招,新增10个教学班,这也将是韶关市区规模最大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018-08-0311:11来源:韶关日报字号减小字号增大1828116712018-08-0311:11:38.0韶关4000名学生即将入风采实验学校就读施工学校改造韶关浈江区4287458韶关新闻

/news/UploadFiles/202004/2020040113092072.jpg

今年3月23日,韶关学院韶州师范分院正式搬迁至韶关学院南区的新校区,就在韶师刚刚搬走后的第五天,3月28日,浈江区风采实验学校在百年韶师现址正式开工建设,这是市区教育资源整合一期的重点项目。按照规划,浈江区风采实验学校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开学,近4000名学生将在百年韶师崭新的教学楼上课学习。目前工程施工进展情况如何?“这么段的时间要完成那么大工程量,我们要求施工方一方面合理安排工期工序,另外施工队也是加班加点赶工,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完成施工任务,9月1日正常开学是没有问题的。”8月1日,记者走进这座百年学府的新校园,探访工程施工现场时,代建局项目负责人信心满满的对记者说。

韶关市

学校门口,效果图

市区规模最大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根据市区教育资源整合方案,原市第四、第七、第十中学和韶州师范附属小学四校合并,迁址百年韶师现址,以韶关标志性建筑“风采楼”之韵命名为“韶关市浈江区风采实验学校”,这所坐落在帽峰公园南麓,毗邻浈武两江,风景秀丽,依山傍水的百年老校被高端打造成为浈江城区首个全日制公立、九年一贯制学校。

据了解,浈江区风采实验学校校区占地面积达到了近4万平方米,按照国家城市学校标准建设,市政府投资约5300多万元,将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基础教育资源。

记者了解到,浈江区风采实验学校的改造项目,除在韶师原有设施设备的基础上进行维修改造外,还将根据中小学现代化教学的需要,改造增设实验楼、创客室、智慧课室、舞蹈室、艺术室、录播室等,打造一所教育教学体系完备,公共服务设施齐全的新校园。该学校今年9月开学后,办学规模将达到80个教学班,其中小学部一至六年级共38个班,初中部七至九年级共42个班,学生人数近4000人,以后将陆续扩招,新增10个教学班,这也将是韶关市区规模最大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韶关市

浈江区风采实验学校部分课室已改造完成。张伟摄

确保9月1日交付使用

“改造的工期非常紧张,只有短短的180天,韶师刚刚搬走,施工队就进场了。”施工方负责人陈伟在向记者介绍工程施工情况时说。

据陈伟介绍,浈江区风采实验学校校区工程改造的建筑面积达到了34203平方米,其中主体改造共13栋楼房,附属工程含运动场、篮球场、跑道、活动场及文化广场等,工期紧,工程量大,老旧楼体比较多,改造的难度不小。“有一栋楼业主方在6月底才交给我们施工,大多数楼体是80年代甚至更久远建造的,外立面的改造难度比较大,绝大部分工期在夏天,要克服炎热天气的影响”。

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建设方和施工方克服了重重困难,加大了人员、设备、机具等的投入,克服了高温天气的不利影响。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120多名工人正头戴安全帽,在烈日下挥汗如雨,紧张的忙碌着。截止记者采访时,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80%以上,室外附属工程已完成了85%以上。施工方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总体施工进度,在后续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将根据生产进展情况加大人员、设备等投入,确保在9月1日前完工交付使用,确保学校正常开学。

另据了解,浈江区风采实验学校的项目改造将尽量保留百年韶师原有的风貌和特色:拾级而上的楼梯,有历史的参天古树,绿树成荫的运动场——疏梅月影,桃李吐新,韶师百年风景,百年文脉将在新校园中得以传承。

走进这座百年学府的新校园,虽然工地仍在紧张施工中,但记者仍感受到了百年韶师一股蓬勃之气、书香之气,这里将成为莘莘学子们求学的理想胜地。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