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清远市 > 正文

“再见,福地清远!我们还会回来的!”

日期:2020/4/1 13:40:31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4-01

“再见,福地清远!我们还会回来的!”

2020-04-0110:31:34

清远日报

在认真严谨完成本阶段最后一天训练后,3月31日清晨,在清远集训近五个月的中国国家盲人足球集训队,结束备战东京残奥会第一阶段集训,踏上了各自的归程。

这支由球员与教练组组成的28人队伍,分别来自广东、云南、辽宁、福建等多个不同省份。国家盲人足球集训队备战东京残奥会第一阶段集训于2019年11月12日开始至2020年3月31日结束,历时21周140天,在广东省恒大足球学校顺利完成所有既定训练任务。

集中训练140天效果超出预期

熟练掌握各个技术动作、分队对抗补足技术短板、提高有氧无氧耐力及身体对抗能力......训练中,教练组始终按照“有计划、严实施、促效率、出成绩”指导要求,为队员们精心制定了训练大纲和任务。队员们专心备战,140天里,把阶段计划、周计划、课时计划一一按照要求,有条不紊落到了实处。

清远市

训练中的中国国家盲人足球队。

清远市

中国国家盲人足球队在恒大足球学校集训备战东京残奥会。

“上一阶段训练效果非常好,得知东京残奥会推迟了,大家都很遗憾,情绪也有一定影响,毕竟刻苦训练这么长时间,但不影响我们的信心。”据教练许宇飞介绍,第一阶段的训练效果超出预期,这为冲击东京残奥会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感谢‘足球福地’清远,感谢清远市、清新区党政领导和恒大足校学校的支持,帮我们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让我们能安心训练。”

不远千里只为10分钟的会面

140个日夜里,除了训练,队员们的生活也发生了一些变化。

集训期间,队员俞裕锬、陈俊坤都当上了父亲,全体队员都为他俩感到高兴。虽然不能外出庆祝,但大家在饭堂吃饭时,都以汤代酒,祝福两人成为“新手爸爸”。大家还录制了视频,给两位队员的家人送上祝福。

岁末年初,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队员们的生活出现了一些“小插曲”。

队长魏建森是云南人,妻子在年前去了外地出差,一时半会儿回不来,把3岁儿子托付给家中叔婶照顾,这让魏建森十分担心。许宇飞在春节前几天,曾劝说魏建森回家一趟,安顿好孩子后再回来集训,可魏建森摇了摇头,选择了坚守。他告诉许宇飞,为了国家荣誉,自己不能缺席训练。

清远市

队长魏建森在训练中

3月19日,队员肖云翰的父亲从西安不远千里来清远看儿子,但集训制度严格,加上疫情原因,肖云翰的父亲不能进入训练场地,父子俩甚至不能靠得太近。两人只能站在大门口,雨中隔空对话。教练员担心当时正训练的肖云翰会着凉,只能“狠心”打断了父子俩的对话。1500多公里,只换来10分钟的见面,“教练员也忍不住红了眼眶。

清远市

肖云翰的父亲从西安来清远看儿子

清远市

训练场上的肖云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制定了有效预案,和足校积极配合,阻断了疫情与队伍的联系,全体人员一起克服困难,确保了队伍管理有序、运转正常。”许宇飞说道。

队员自发组建乐队疏导情绪

在赛场上,往往比拼的不仅是实力,心理素质也很重要。训练时,队长魏建森与副队长张家彬等人是主力,可在训练之余,队员许观生、陈伟键、刘猛、俞裕锬才是团队的“主心骨”,是调节大伙情绪的“强心剂”。

清远市

魏建森(4号)与俞裕锬(7号)在训练中积极拼抢

春节期间,为了备战原定于今年举行的东京残奥会,队员们没有停止训练,来自五湖四海的他们与教练们在清远过了不一样的春节。多才多艺的许观生不仅会唱歌、弹吉他,还会架子鼓与葫芦丝,在春节的“音乐会”上,他唱了一首《明年春节我回家》,给大家加油鼓劲,感动了全场。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