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双鸭山市 > 正文

双鸭山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15号)

日期:2020/5/4 22:00:3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3-27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避免和防止人员规模性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假期,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1.倡导广大市民“五一”假期以居家过节为主,尽量少串门、少出行,日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科学消毒。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不要组织和开展聚集性娱乐活动。倡导分餐,外出就餐建议使用公勺公筷。

2.全市教育教学机构、各级各类学校、社会福利机构、卫生医疗机构、监管场所等机构和场所的所有人员,原则上禁止赴市域外旅游出行。建议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儿童、学生等群体不要出行。

3.倡导市民旅游出行不出市。必须到市外出行或出游的,要向所在社区(村屯)和工作单位报备。建议不要前往中风险以上地区,并提前了解目的地防控政策。妥善保存出行过程中产生的交通、住宿、餐饮等各类票据,以备查询。返双后,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屯)和工作单位报告,并严格执行相关管控要求。

4.到市域内景区、公园游览,要分散游览、保持间距,不进行聚集性、群体性活动。

5.进入商场、餐饮、住宿、农贸市场等场所,要遵守和配合“戴口罩+测温+扫码”等管控要求,不往人多的地方扎堆,自觉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人员聚集。

6.不要到卫生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院、监管场所等,探视和看望人员。

7.进出小区(村屯)要严格执行“戴口罩+测温+扫码”的管控要求。不许非本小区(村屯)居民进入小区,因特殊情况确需进入的,要经工作人员与相关业主联系确认,来访人员登记备案,方可进入小区(村屯)。

8.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采取网上约诊、错时就诊等方式就医。就医期间,要严格遵守“戴口罩+测温+扫码”和医院接诊人员对就诊患者的就医经历进行流调的“3+1”就诊规定。

9.家人、亲属、朋友有从境外和国内中风险以上地区来(返)双的,必须向社区(村屯)报告,并严格遵守相关管控规定。

特此通告。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