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遵义市 > 正文

遵义市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日期:2020/5/7 17:44:0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5-07

今年以来,我市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开展了爱国卫生系列活动,重点围绕环境卫生整治,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期间,我市集中清理了居民社区积存杂物、垃圾和卫生死角,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主城区市政道路实现冲洗、洗扫全覆盖。督促企业和单位开展环境大扫除,采取病媒生物防制措施,控制病媒生物密度,清除病媒生物滋生地,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对全市206个农贸市场中设施陈旧落后、划行规市不规范、活禽宰杀销售设置不合理、“三防”设施不规范等老大难问题进行整治,同时开展了对市场内公厕、水池、垃圾桶、活禽宰杀点等定时清扫保洁和消毒,发动各类店铺、摊位“搬家式”大扫除,清理摊位内外卫生,清除积存垃圾,确保市场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对学校、车站、医院、餐饮店等其他重点场所开展了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共3068次。针对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卫生死角组织开展了“清扫家园”活动近2050次,治理“四害”滋生地2150个,有效提升村庄整洁程度。

此外,还利用多形式宣传,形成全社会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局面。其中,各大公众号发送相关推文阅读量达28万次。印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预防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科普知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心理健康指南》《病媒生物防制手册》《告市民一封信》等宣传资料近372.6万份。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宣传展板、发放疫情防控相关宣传资料、义诊活动,向群众宣讲相关政策防疫知识。

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坚持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在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抓人居环境整治,抓社会心理健康,抓公共卫生管理,为我市营造了良好的公共卫生环境。下一步,将把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中复工复产复学紧密结合起来,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健康的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何骥淯)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