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 > 正文

云南怒江开展大走访大排查行动推进攻坚问题“清零”

日期:2020/5/8 9:03:33 浏览:

5月1日傍晚,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石登乡三角河村委会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组干部聚在一起,再一次复核百日攻坚战大走访大排查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

“问题清楚了,排列出整改清单和时限,再一项一项攻坚解决。”三角河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和彩云说。

怒江开展大走访大排查行动

4月20日至4月30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在百日总攻“全面挂牌、全民参与、全员下沉、全部清零”的基础上,针对脱贫攻坚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进行大走访大排查。组织州、县(市)两级所有干部职工(学校、医院职工除外)深入村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新一轮全覆盖走访。全面摸清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达标情况,摸清非建档立卡户住房安全、就医就学、产业就业、以及享受社会公共服务事业和易地搬迁安置点搬迁入住、就业收入及后续发展情况。对照贫困退出标准和程序,排查存在问题和风险隐患,逐村逐户分析研判、查找问题。讲好脱贫攻坚政策举措,持续开展好“感恩共产党、感谢总书记”感恩教育,提升各族人民幸福感,坚定脱贫信念。

干部脚带泥,群众心头暖。怒江州干部职工白天走村入户,察民情听民意。入夜,把脉问诊,开出治贫“良方”。从农村饮水管网架设、安置点窗户破损修复到村道维护、产业建设、就业培训等,事无巨细,一一登记在册,一一落实解决,架起干群连心桥,齐心协力攻贫困。

泸水市秤杆乡王玛基村在“大走访大排查”期间发现肯梦堵、益垮地片区还未实现通水。市水务局和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及时组织人员排查,及时整改。5月2日,肯梦堵、益垮地片区已实现供水。大龙塘易地扶贫安置点搬迁群众反映蜂蜜加工扶贫车间容纳就业人员少,搬迁群众务增收有困难。州市两级联动,利用安置点优良的生态环境,建设天然山泉水厂,解决搬迁群众就近务工难题。全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加快建立“管委会+社区+暖心团”的管理体制机制,着力构建社区“一体化”基层治理体系,大力推进扶贫车间、“微菜园”建设,培育创建易地扶贫搬迁特色主题小镇,拓展搬迁群众就业务工渠道,让搬迁群众稳得住、能发展、逐步脱贫致富。

截止4月30日,全州514个各级部门14418名干部职工下沉村组,走访农户131278户,其中,建档立卡户69393户、非建档立卡户61885户。共梳理出住房安全、饮水安全、易地搬迁、农村电力建设、人居环境提升等九类问题。并采取“定期交办、定期通报”的方式,边排查边整改、边排查边化解,

推动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各乡(镇)、村对能解决问题及时整改解决,对无力解决的问题,梳理汇总、及时报送,由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交办、催办,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督办,一抓到底,努力做到高质量发现问题、高质量解决问题,确保如期达到贫困退出标准,打赢怒江深度贫困攻坚战。

云南网记者李寿华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邓蕊丹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